回憶比特幣和Crypto領域先驅:哈爾•芬尼

8月28日是比特幣最早的用戶之一哈爾芬尼去世的日子。1956年5月4日,芬尼在加利福尼亞州的科林加出生,是一位石油工程師的兒子。長大后就讀於加州理工學院,並獲得了工程學士的學位。

他的成長和出身讓人想起了50年代和60年代美國經典的一代,但芬尼卻並沒有循規蹈矩。事實上,他做了很多具有開創性意義的事。

在他的職業生涯早期,哈爾•芬尼因參與並創作了幾款視頻遊戲而備受讚譽。包括《Adventures of Tron》、《Armor Ambush》、《Astrosmash》和《Space Attack》他主要服務於PGP公司直到2011年退休。

220px-Hal_Finney_(computer_scientist).jpg

芬尼還是一位著名的密碼學家。20世紀90年代,他加入並運行了多中繼郵件轉發服務。它本質上是一種Crypto的郵件程序,阻止用戶查看消息的來源和發送的地址。

不久之後,芬尼創造了他的第一個“可重複使用的工作證明”系統。而這也是芬尼最為人熟知的成就:他加入了中本聰,並參與了比特幣的創造

像其他人一樣,哈爾•芬尼在進入Crypto領域之前,遇到了政府的監管問題。

他在1992年一條Crypto消息中指出:“在我看來是顯而易見的,我們面臨著失去隱私、逐漸計算機化、大規模數據被收集、更加中心化的問題。Chaum提供了一個完全不同解決方案,把權力交給個人而不是政府和公司。計算機是解放和保護人們,而不是用來控制他們的工具。”

許多年後,芬尼發現了比特幣創始人中本聰提供的比特幣機會。

直到今天,對於芬尼是否是中本聰這一問題仍有很多爭議,因為他們兩人都在加州的坦普爾市住了10年。

除此之外,芬尼還直接從中本聰那裡收到了第一筆比特幣交易。這似乎過於巧合,但是芬尼一直否認自己是中本聰。

芬尼在他的餘生中一直從事軟件方面的工作。大部分軟件被用來幫助比特幣的發展和安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Bcflick,一種用來增強比特幣錢包安全的計算軟件

芬尼去世前最後幾天對比特幣依舊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2014年8月28日,在被診斷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LS)幾年後,芬尼去世。雖然他在2011年就向公眾宣布了他的病情,但人們懷疑他在此之前就已經知道了。

儘管不到60歲,芬尼給我們帶來了難以置信的影響力。他對政府監管的不信任和對公眾的關心使他追求偉大並實現了偉大。

芬尼的死亡令人懷疑與當時中本神秘失蹤繼而無影無蹤有關。

我們也許永遠不知道誰是真正的中本聰,但我們會記住比特幣創造過程中最重要的成員之一:哈爾•芬尼。

原文來源於bitcoinist,由區塊鏈騎士編譯整理,英文版權歸原作者所有,中文轉載請聯繫編譯。

(0)
上一篇 2021-09-02 13:49
下一篇 2021-09-02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