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a Meccanica新款電動三輪掀背車Solo推出專用載貨箱

據外媒報道,掀背車通常是一個堅實的選擇,但當掀背車是一輛單座三輪車就變得有點狹窄。來自加拿大的電動汽車製造商Electra Meccanica試圖解決這一難題,近日,它推出了一款全新的載貨版三輪全電動Solo–其使用專用載貨箱取代了通常的後備箱蓋。

Electra Meccanica新款電動三輪掀背車Solo推出專用載貨箱

雖然給一輛像Solo這樣小巧且有曲線的車添加一個大的后箱通常會拖累美學,但Electra Meccanica已經將其整合得相當好。從前面的3/4位置,新後備箱看起來幾乎像是一個氣動Kamm尾部元素…或是一個超高推力噴氣推進器。

不過相信有些人會對貨箱跟Solo設計的融合程度持不同的意見,但毫無疑問的是,在一輛體積小、空間有限的Solo中,專用的226L存儲空間是毋庸置疑的。這比標準型號的142升要高。Electra針對商用客戶開發了Solo Cargo,並表示該貨箱可以通過第三方升級進行定製,諸如取暖/製冷、照明、內部貨架和垃圾箱等。

Electra Meccanica總裁兼CEO Paul Rivera表示:“在許多輕型車隊、商業和商業應用中,單人住戶佔主導地位。從快餐特許配送和披薩配送到食品雜貨配送、小包裹和郵政再到技術維修和安全公司,Solo Cargo EV是幫助企業最小化運營成本和最大化效率的理想解決方案。”

Electra Meccanica新款電動三輪掀背車Solo推出專用載貨箱

貨箱增加了1英寸的長度,全長123英寸(312厘米),但並不影響Solo的100英里(161公里)的續航里程或80英里(129公里)的最高時速。遺憾的是,並未提及動力系統的改變,所以這款車大概會使用Solo的17.4 kW鋰電池驅動的56馬力電機。

本周,Electra Meccanica在加州長灘舉行的先進清潔運輸博覽會(Advanced Clean Transportation Expo)上展示了Solo Cargo的原型。規格和設計可能會有變化,價格沒有公布。

想要獨自貨運的業主們還不應該太興奮,因為Electra Meccanica已經進展得相當緩慢。Electra Meccanica在2018年宣布其首個美國客戶交付和生產模型后,全年僅在溫哥華組裝廠生產了40輛Solo並將它們發送給試點客戶。該公司宣布,計劃在2019年在中國量產合作夥伴宗申工業集團的幫助下大幅提高產量進而打算向其最早的客戶交付5000輛汽車。

然而等到2019年底,該公司僅從宗申獲得了50輛預生產汽車用於最終的道路驗證測試和工程調整,並與此同時將全面投產推遲到2020年年中。生產確實在2020年8月開始,但同樣,只有少數汽車在2020年出廠,這些汽車被指定用於促銷、零售商和試駕目的。

Electra Meccanica已經在2020年致力於擴大其生產能力。今年5月,該公司在亞利桑那州Mesa新建的23.5萬平方英尺(21,832平方米)製造和工程設施破土動工,其將於2022年春天投產。計劃要求Mesa工廠每年生產多達2萬輛汽車。

目前,售價1.85萬美元的Solo基礎版仍可預訂。按照這家公司的廣告計劃,該車將於2021年底開始發貨。

(0)
上一篇 2021-09-02 10:50
下一篇 2021-09-02 1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