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捨棄”30%“蘋果稅”,允許部分程序繞過App Store進行支付

剛剛,蘋果作出重大讓步,允許部分應用程序用戶繞過蘋果應用商店 (App Store), 到外部網站進行支付,這意味着許多開發者將不再需要向蘋果支付高達 30% 的應用商店傭金。

jfw1rmd8.jpg

周四 (9 月 2 日),蘋果在其官方網站發布聲明稱,蘋果應用商店將進行更新,這一更新將允許“閱讀器”應用程序的開發者添加一個應用內鏈接,以便用戶跳轉到外部網站進行註冊服務並支付費用。

這一聲明是蘋果與日本公平貿易委員會 (Japan Fair Trade Commission) 達成和解協議的一部分。蘋果表示,這一變化將於明年年初在全球範圍內實施。

蘋果在聲明中表示:

為了確保安全無縫的用戶體驗 ,App Store 的指導方針要求開發者使用蘋果的應用內支付系統銷售數字服務和訂閱服務。由於閱讀應用的開發者不提供應用內的數字商品和服務,蘋果同意 JFTC 允許這些應用的開發者分享一個鏈接跳轉到他們的網站,以幫助用戶設置和管理自己的賬戶。

根據蘋果對“閱讀器”應用的定義,這一變化適用於雜誌、報紙、書籍、音頻、音樂和視頻等應用程序。

一直以來,蘋果向開發者在每筆交易中收取高達 30% 傭金,並且強制使用內部支付系統,以收取一部分交易費。在全球範圍內,蘋果上一財年總營收為 2745 億美元,其中包括應用商店在內的服務業務收入為 538 億美元。

“蘋果稅”大戰

近年來,蘋果高昂抽佣引發眾多爭議,在全球範圍內遭到“抗議”。

一度風靡全球的《堡壘之夜》遊戲的開發商 Epic Games, 去年建立了自己的遊戲內的支付系統,試圖繞過蘋果支付平台,這打響了“蘋果稅”大戰第一槍 。Spotify、Tinder 的母公司 Match Group 和其他幾家公司近年來都表示,科技巨頭不應該壟斷支付系統。

本周二,韓國國會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蘋果與Google這類 App 商店的運營強制 App 開發者使用他們指定的支付系統,與會的立法者中有 180 人(共 188 人)投票贊成。

該法案將使韓國成為第一個對Google和蘋果的支付政策實施限制的國家。該法律還賦予韓國政府調解應用市場中有關支付、取消和退款糾紛的權力。違反規定的公司可能會被韓國監管機構通信委員會處以高達在韓國收入 3% 的罰款。

面對日益增大的反壟斷監管壓力,蘋果也在不斷作出讓步。

今年初,蘋果正式推出 App Store 小型企業和個體開發者計劃。根據新計劃,年營收少於 100 萬美元的開發者 App Store 傭金從之前的 30% 降至 15%。

8 月 27 日,蘋果在其官方網站宣布,將對 App Store 進行多項改進,作為美國開發者對其集體訴訟初步和解協議的一部分。改進包括開發者可以向用戶介紹他們在 App Store 之外的購買選項。

(0)
上一篇 2021-09-02 10:49
下一篇 2021-09-02 10: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