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亞馬遜平台上充斥大量伊維菌素錯誤信息 幾乎沒有解決措施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本周早些時候,當記者Dieter Bohn開始在亞馬遜上搜索伊維菌素,他打錯了字,只輸入了兩個字母:”iv”。亞馬遜隨後顯示了一個建議搜索結果列表,幾乎所有的搜索結果都是獸用抗寄生蟲藥物伊維菌素。這種藥物是反疫苗錯誤信息故事中最近和更令人費解的部分的中心,是小販和其他想賺快錢的人兜售的虛假療法。

[@FQWU]CF9}NUW9OZK_Y[NB.png

周三晚上,亞馬遜發言人Craig Andrews告訴The Verge,“亞馬遜的自動完成響應是由客戶活動驅動的。我們正在阻止某些自動完成的響應,以解決這些問題。”

像Facebook、TikTok和Reddit一樣,亞馬遜在限制COVID-19錯誤信息的傳播方面沒有得到改善。與這些平台和其他平台不同,亞馬遜似乎沒有做什麼努力來阻止它。

亞馬遜在使用算法來驅動其自動完成結果方面並非獨一無二。但正如Google等公司所了解的那樣,以前不受歡迎的搜索詞存在”數據空白”,當這些詞被捲入新的錯誤信息活動中時,會突然偏離算法。Google已經花了一些時間試圖解決”數據空白”問題,最近的做法是對它認為可能存在這個問題的搜索結果提出警告。截至本文發表之時,亞馬遜的搜索結果仍然顯示伊維菌素的條目。

當用戶點擊其中一個建議的搜索詞時,亞馬遜只是列出了許多購買這種用於治療動物的藥物的選項–沒有任何關於人類攝入這種藥物的危險的進一步背景。儘管伊維菌素在人類中有合法的用途,但治療COVID-19並不是其中之一。儘管不言而喻,服用獸葯版本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主意,但這正是正在發生的事情。

密西西比州衛生部近日在其一份公告中表示:“最近(中毒控制)的電話中至少有70%與攝入牲畜或動物配方的伊維菌素有關。”

根據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說法,伊維菌素可引起各種副作用,包括 “皮疹、噁心、嘔吐、腹瀉、胃痛、面部或肢體腫脹、神經系統不良事件(頭暈、癲癇發作、精神錯亂)、血壓突然下降、可能需要住院的嚴重皮疹和肝損傷(肝炎)”等。

N])QZF9NLC9QX_HN4MHTS@D.png

The Verge指出,在其他平台已經努力呈現信息框,提供關於COVID-19和COVID-19治療的可靠和值得信賴的信息之際,亞馬遜在其搜索結果和伊維菌素的產品頁面上都沒有顯示這樣的信息。亞馬遜的一位發言人告訴The Verge,如果用戶專門搜索“伊維菌素治療COVID”,它確實只顯示一個鏈接到FDA關於該藥物的警告頁面。

伊維菌素的一些熱門搜索結果很少有書面評論。然而,向下滾動一點,有很多顯然是為了討論這種藥物在人類中的使用。例如,一位用戶對產品的評價為 5 星,寫道“我喜歡這種味道…伊維菌素難以獲得,但在預防某些我無法在這裡提及的情況方面非常有效。”

FMPO3)0Y{Q85}}7GES6R%3T.png

在亞馬遜上,獸用伊維菌素仍然很容易找到,但卻沒有顯示任何基於科學的信息,可以讓消費者了解服用動物用藥的危險性。它在該平台上也很容易購買,在某些情況下,由亞馬遜倉庫提供免費的亞馬遜Prime配送服務。

(0)
上一篇 2021-09-02 08:49
下一篇 2021-09-02 09: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