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新PS5和老版體驗一致 溫度上升在公差範圍內

根據Eurogamer旗下專欄節目Digital Foundry,索尼新的PS5機型,更確切的說是它的散熱系統,看起來並沒有改變用戶體驗主機的方式。上周末,油管頻道Austin Evans拿到了新的PS5機型CFI-1100系列。

DF:新PS5和老版體驗一致 溫度上升在公差範圍內

他在拆解視頻中提到由於設計的改變以及使用了更便宜的散熱系統,新版PS5的散熱實際上更差了。根據Evans,索尼使用了更小的散熱片,由更低效率的材料製作,導致機器變熱。

繼Evan的視頻之後,DF的記者Leadbetter也成功拿到了這一新PS5機型。根據他的分析視頻,他認為新版PS5在實際使用時和老版本其實沒有太大的差別。

DF說:“Evan視頻帶來的爭議,癥結在於他認為新版PS5比老版更差了。他認為採用更低效率材料製作的更小散熱器導致機器更熱。當你看到質量和材料減少時,不管怎麼說,他的說法都能接受。但是否更熱這個問題並不能通過僅僅測量排氣的熱輸出來決定,即便它確實增加了幾度,但它仍然在製造商的公差範圍之內。”

後來,Leadbetter使用Remedy的《控制》在新版PS5上持續運行了多個小時進行了測試,這款遊戲對機能的要求很高,特別是照片模式開啟光追之後。結果是,新版PS5的功耗和老版本非常趨近,但新版PS5的風扇也沒有太大的噪音。

“這和我老版本PS5的最大功耗基本相同,強烈表明主處理器沒有變,但關鍵是,在處理器全速運行的場景中,新版PS5的聲音根本沒有任何讓人注意的程度。機器是否更熱還有待測試,但從邏輯上看,如果新的散熱組件不能勝任,那麼風扇的速度和體積就會增加,以排出積聚的熱量,但這似乎並沒有發生–而且幾個小時下來,耗電量也仍然是一致的。”

最後,Leadbetter認為新版PS5在用戶實際體驗中和老版本PS5是一樣的,索尼當然有信心支持這一新設計,他還大膽推測老版機型CFI -1000正在稱為過去式,聖誕節前後賣出的數百萬台PS5中將全部基於新型號設計。

(0)
上一篇 2021-09-01 21:48
下一篇 2021-09-01 21: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