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高考英語將降至50分?教委回應稱消息不實

隨着“雙減”政策的逐步落地,近日,網上又傳出“上海中高考英語將降至50分”的消息。解放日報·上觀新聞“上海闢謠平台”記者向上海市教委求證得知:網傳信息不實,2022年本市中高考科目和分值與今年相比沒有變化。

上海中高考英語將降至50分?教委回應稱消息不實

上海中高考英語將降至50分?教委回應稱消息不實

△網絡傳言。

在新浪微博、微信公眾號和今日頭條等互聯網平台上,《內幕消息:上海下周或官宣,中高考英語大幅降至50分》一文廣泛傳播。有人發文稱:“內幕消息透露上海雙減政策的最新動向:上海中高考都會有地震性的改革,英語將從150分降到50分,體育將提升到50分,未來體育課將與英語課同一等級;同時,加大物理、化學和政治的分數權重,語文、數學、政治將成為新的三大主課,上海三個區先開始試點。”一些傳言中還點出了3個試點區的名字,並試圖分析應對對策,傳得有模有樣。

上述傳聞均為不實。上海市教委提醒:教育政策請一定以官方發布為準,不信謠、不傳謠,更不能造謠!

(0)
上一篇 2021-09-01 20:48
下一篇 2021-09-01 20: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