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視頻:會儘快調整超前點播“逐級解鎖”規則 支持選集解鎖

9月1日下午消息,騰訊視頻在微信公眾號回應此前“掃黑風暴”超前點播的報道,稱將儘快調整解鎖規則,支持用戶選集解鎖。近期,騰訊視頻的超前點播“逐集解鎖”的規則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上海市消保委此前發文表示,消費者依法享有選擇權。

上海消保委點名騰訊視頻:《掃黑風暴》超前點播搞捆綁銷售

騰訊視頻在《掃黑風暴》的超前點播中,既然是按集收費的,那消費者就有權選擇他要看的那一集。所謂“按順序解鎖觀看”,涉嫌捆綁銷售,是對消費者選擇權的漠視。

以下為聲明全文:

關於優化超前點播服務的聲明

近期,騰訊視頻的超前點播“逐集解鎖”的規則受到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上海市消保委也提出了相關意見,騰訊視頻對此高度重視。

在聽取了廣大消費者和上海市消保委的意見后,為提升用戶體驗,騰訊視頻會儘快調整解鎖規則,支持用戶選集解鎖,在保障消費者權益的同時,讓用戶享受到更具個性化的追劇體驗。

騰訊視頻此前設置逐集解鎖規則,原意是為了保護觀看內容的作品連貫性、尊重內容創作者的藝術創作,但是也給部分有跳集觀看需求的用戶造成不便。在本次升級后,我們將持續探索更加符合用戶需求,符合市場規律的視聽服務模式,感謝大家的關注。

騰訊視頻2021年9月1日

騰訊視頻:會儘快調整超前點播“逐級解鎖”規則 支持選集解鎖

(0)
上一篇 2021-09-01 16:48
下一篇 2021-09-01 16: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