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滲漏的下水道使溪流受到大量藥物的污染

據外媒報道,藥品化合物會對環境造成危害。發表在ACS《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在巴爾的摩的一條溪流中,儘管一年中的濃度普遍較低,但一些藥物的含量卻很高。研究人員表示,由於污水處理廠不影響這條河流,高負荷可能來自滲漏的下水管道。

es1c00379_0006.gif

在美國,數以千計的藥物被批准供人類使用,其中許多藥物在通過廢水進入湖泊和河流時對微生物、藻類和昆蟲有害。藥品化合物的濃度通常被用來確定它們對生活在溪流和河流中的生物的影響。然而,污染物的濃度可能在幾天內迅速變化,因此,單一的快照不能正確說明它們對水生生物的累積影響。相反,負荷—隨着時間的推移通過溪流或河流的污染物的質量–能更好地代表下游環境的風險,即污染物的最終去向。雖然負荷被用於傳統的污染物,如營養物質的監管,但它們還沒有被考慮用於藥品。因此,Megan Fork及其同事想了解巴爾的摩的一條城市河流每年運送的藥物負荷。

814YC9X)31)Z0M%Y1W5KP93.png

研究人員在一年的時間裡,每周對排入馬里蘭州巴爾的摩內港的一條城市溪流的水進行測試。在流出點,他們發現了16種藥物化合物,它們的存在和數量在每周之間有很大的不同,濃度從萬億分之一到十億分之一不等。Trimethoprim(甲氧苄啶,一種廣譜抗菌葯)被發現的頻率最高,但是acetaminophen(撲熱息痛,一種常見的止痛藥)的濃度最高。研究小組利用他們每周的測量結果來估計藥品的年度負荷,計算出相當於30000劑抗抑鬱葯、1700劑抗生素和30000片對乙酰氨基酚通過該河流進入內港。有趣的是,這個流域沒有接受廢水處理廠的污水,所以這些化合物很可能來自泄漏的下水管道。研究人員說,改善老化的基礎設施可以減少這種有害化合物對城市河流和其他水道的來源。

(0)
上一篇 2021-09-01 14:48
下一篇 2021-09-01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