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展示運動如何為植入式刺激器裝置提供動力 以加速受損肌腱的癒合

據外媒報道,在過去的幾年裡,研究人員已經開發了一些未來派的繃帶和植入物,它們通過將運動的能量轉化為電流來加速人體的癒合,從而消除傷口,修復受傷的肌肉,甚至治癒骨折。一項新研究將這種技術用於治療損傷的肌腱,最終形成了一種新型的植入物。它作為一個“開關”,開啟了高度針對性的再生過程。

YKU1Z8T2L6}(}27ZTT7FB}5.png

愛爾蘭國立大學戈爾韋分校的科學家進行的研究利用了壓電材料,這種材料在受到機械壓力時產生電流。這些材料已經構成了許多前瞻性技術的研究基礎,如鞋子、道路,甚至從咀嚼中獲取能量的智能下巴托。這項新研究的作者試圖探索其在損傷肌腱再生方面的潛力。

這涉及到製造一種新型的刺激器裝置,其由納米級纖維組成,每根纖維的厚度為人類頭髮的千分之一,這些纖維被塑造成一種類似織物的壓電網狀物。

$_(AE2(%MWFQ{FQU%F@4MSR.png

科學家們想研究這種網狀物是否能提供一種電刺激,與運動相結合來治療損傷的肌腱,並在體外實驗和急性跟腱損傷的老鼠身上進行了測試。該團隊的實驗表明,該設備可以通過簡單的行走行為來提供動力,並且在向受傷部位施加電流時,它能激活肌腱特有的組織再生信號。

研究報告的作者Marc Fernandez博士說:“成功治療肌腱損傷和疾病是一項關鍵的醫學挑戰。我們的發現表明,當植入的設備在行走過程中被拉伸時,在治療目標區域–受損或受傷的肌腱–會產生電荷。這裡潛在的遊戲規則就像細胞中的電源開關–電刺激開啟了受損肌腱的特定再生過程。”

通過顯示這些電提示可以刺激肌腱修復,科學家們希望為骨科醫生的工具包增加一個新的選擇,也許可以避開肌腱移植或藥物治療的需要。

首席研究員Manus Biggs博士說:“這種獨特的策略是將通過身體運動提供動力的設備與能夠誘導加速肌腱癒合的設備相結合,預計將對再生設備領域產生重大影響,特別是在運動或創傷相關的傷害領域。這些設備具有成本效益,相對容易植入,並可能為一類全新的再生電療法鋪平道路。”

這項研究發表在《先進材料》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1-09-01 14:47
下一篇 2021-09-0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