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教育停止辦學后或無法退還學費 提供4種協調方案

8月31日,巨人教育宣布倒閉。巨人教育發布聲明稱,由於經營困難,秋季將無法繼續向學員提供教學服務,且可能無法滿足家長的退費要求。機構已通過第三方機構協調課程資源,以幫助學員轉化未消耗的學費。

巨人教育停止辦學后或無法退還學費 提供4種協調方案

聲明中,巨人教育稱已與高思教育、童程童美、核桃編程、溢米輔導等機構達成一致,為巨人學員提供課程轉化選擇,“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和社會各界的援助能夠讓巨人的學員和家長得到一個妥善的安排。”

巨人教育同時在聲明中表示,核心管理團隊會繼續堅守處理好學員家長的問題。但由於人手不足,機構無法在原有校區安排線下諮詢,但已經採取了多種方式接待家長,保證家長可以與機構取得聯繫。

巨人教育停止辦學后或無法退還學費 提供4種協調方案

關於具體辦理轉課的方式,巨人教育提供了四種方案:

第一,巨人學員轉課至高思教育繼續上課。巨人教育和高思教育友好協商達成一致:高思教育秋季班課課程全部班型都向巨人班課學員開放,高思教育公益承接巨人班課學員2021年秋季未消耗的4次課,並保證享有高思班課學員同等優質服務。

第二,巨人學員轉課至核桃編程或童程童美等教育機構繼續上課。巨人教育和核桃編程、童程童美等教育機構友好協商,以上兩個教育機構願意公益承接巨人班課學員。

第三,個性化(1對1)學員解決方案。巨人相關負責人正在積極與其他正規機構溝通,力求妥善安置學生,讓學生繼續在正規機構上課。目前,已經與溢米一對一線上輔導機構建立合作。

第四,委託第三方轉課方案。巨人學校委託第三方公司北京萌圈圈科技有限責任公司整合資源,洽談接收機構,陸續為巨人學校學員提供個性化轉課方案。“萌圈圈”將圍繞校區地點,孩子年齡等持續進行資源整合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家長損失。並將於近日陸續公布轉課方案。

公開信息顯示,巨人教育創立於1994年,至今已有27年的歷史。創立后逐漸由培訓機構發展成為大型綜合教育集團,主要針對5至18歲青少年兒童進行教育培訓,並開展教育出版、加盟等業務。公司在北京共有32個校區。

2018年8月,在美股上市的精銳教育全資收購巨人教育。天眼查信息顯示,目前,精銳教育對巨人教育的持股比例為14.4%。

今年8月初,巨人教育流露出的一份內部函件信息顯示,由於新冠疫情、合規治理和業務轉型的多方壓力,導致巨人教育的經營暫時陷入困境。鑒於當下公司面臨的實際情況和問題,經董事會慎重研究決定,在轉型方案未確定前暫緩一切支出行為。

隨後,巨人教育多家校區陷入停工狀態。不少教師在社交媒體上曝光機構未按時發薪,並建議家長辦理退費。

(0)
上一篇 2021-09-01 13:47
下一篇 2021-09-01 13: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