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全球特斯拉車主對FSD完全自動駕駛功能包使用率約11%

北京時間9月1日早間消息,跟蹤特斯拉的市場研究機構Troy Teslike本周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全球範圍內的超過1.7萬名特斯拉車主中,特斯拉“完全自動駕駛”(FSD)功能包的使用率只有大約11%。

f845-08383ed555a6043ee070b54113f396d7.png

出於多方面原因,特斯拉FSD功能包一直備受爭議,主要原因在於該功能包名不副實,無法讓車輛實現真正的自動駕駛。特斯拉僅僅是承諾,未來將發布軟件更新,最終實現全自動駕駛。

目前,這個功能包包含的功能主要來自特斯拉此前的Enhanced Autopilot,涉及Autopilot自動巡航、自動變道、自動泊車和車輛召喚等。然而在美國,在推出FSD功能包之後,特斯拉同步進行了1萬美元的漲價。特斯拉還表示,未來隨着更多功能的發布,實現全自動駕駛,這個功能包的價格還會繼續上漲。

使用率數據,即購買該功能包的車主比例數據,很好地表明了車主對特斯拉兌現這一承諾的信心。與此同時,這對於特斯拉的財務業績也非常重要,因為無論用戶是否購買FSD,特斯拉每輛車都已經安裝了必需的硬件。如果車主購車時同步購買FSD功能包,特斯拉就能獲得更高的利潤。

Screen-Shot-2021-08-31-at-9.44.54-PM.jpg

Troy Teslike的研究顯示,FSD的使用率在2019年出現大幅增長,當時特斯拉剛剛將Enhanced Autopilot升級為FSD。但隨着該功能包的漲價,使用率出現了明顯下降。此外,中國和歐洲的銷量增長也帶來了影響,因為在這些市場FSD的功能用處不大,並且與美國市場相比,在這些市場實現真正的全自動駕駛的道路要更加漫長。

此外,意料之中的是,更高端車型Model S和Model X車主購買FSD功能包的比例遠高於價格較低的Model 3和Model Y車型。

Troy Teslike統計的數據截至到2021年7月。隨後,特斯拉推出了FSD包月套餐,預計這將有助於提升FSD的使用率。

真正帶來變化的可能是FSD Beta軟件的全面發布。該軟件的發布已被推遲了多次,但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最近表示,這應該會在大約1個月內發布。在美國,預計這將大大提升FSD的使用率。

(0)
上一篇 2021-09-01 09:47
下一篇 2021-09-01 09: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