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遊說反對拜登政府3.5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中的增稅提議

據外媒報道,一個代表蘋果利益的遊說團體加入了一個由企業巨頭和行業組織組成的聯盟,其共同努力破壞喬·拜登總統提出的3.5萬億美元經濟議程的部分內容。據《華盛頓郵報》報道,由美國商界領袖組成的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正在準備反對增加公司稅以推動民主黨的支出計劃。

蘋果遊說反對拜登政府3.5萬億美元經濟刺激方案中的增稅提議

蘋果CEO蒂姆·庫克是該會議的董事會成員。

拜登提議將企業稅率從21%提高到28%,同時對海外利潤施加更大的負擔。民主黨議員希望以和解法案的形式推動這些法律的通過,這一程序允許國會以簡單多數通過立法。然而第117屆國會並不能保證法案獲得通過,因為民主黨人對參眾兩院的控制都非常有限,這種不穩定的地位可能容易受到密集遊說的影響。

商業圓桌會議的擔憂是針對拜登預算計劃關鍵部分的更廣泛努力的一部分。報告稱,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正在組織一場“遊說閃擊戰”,其正在尋求各方支持以對抗經濟刺激方案–包括成本、政策範圍和稅收要求。

在一份聲明中,商業圓桌會議發言人Jessica Boulanger表示,該組織正在進行一場“重大的、多方面的運動”以對抗增稅,另外還補充稱,它將在未來幾周繼續加大力度。

消息人士稱,參與該策略的組織預計將依靠傳統的議員遊說以及廣告宣傳等更現代的手段。公司和遊說團體已經承諾或已經在播放反對和解方案的廣告。

除了商業圓桌會議,稅率聯盟還跟民主黨的稅收議程存在分歧。RATE Coalition的成員包括迪士尼、聯邦快遞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全國製造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Manufacturers)也可能會發起更廣泛的反對,該協會是一個主要的倡導組織,代表着超過1.4萬名成員。NAM董事會成員包括陶氏化學(Dow Inc.)、埃克森美孚(Exxon Inc.)、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強生(Johnson & Johnson)的高管。與此同時,製藥業也在制定藥品定價方案。

在拜登的支出提案的指導下,民主黨正在制定立法以擴大醫療保險覆蓋範圍、應對氣候變化、增加受教育的機會、為中低收入家庭提供廣泛的補貼等等。

(0)
上一篇 2021-09-01 07:48
下一篇 2021-09-01 08: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