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顯示Apple Car車身外部或配備顯示屏 向周圍車輛預警

據報道,蘋果公司今日獲得的一項技術專利顯示,蘋果正在研發的電動汽車Apple Car,其車身外部可能配備LED屏幕,以告知周圍的司機和行人Apple Car正在或者將要做什麼。鑒於蘋果多年來一直在公共道路上進行測試,傳聞已久的蘋果汽車Apple Car預計將包括某種形式的自動駕駛技術。

專利顯示Apple Car車身外部或配備顯示屏 向周圍車輛預警

雖然蘋果在測試自動駕駛技術時,似乎集中在識別道路和對條件做出反應上,但還必須能夠處理一些其他駕駛功能。

其中一個問題是,向其他司機指示車輛下一步要做什麼。當前,要想知道前方車輛將要去到那裡,可以通過前方司機的側影(大體輪廓)或其他較小的駕駛行為來獲得一絲線索。但如果前方車輛是一輛自動駕駛汽車,可能就不會以同樣的方法來獲取線索。

而今日,蘋果從美國專利商標局(PTO)獲得一項新的專利授權。這項專利名為“外部照明與警告系統”,蘋果在該專利描述中稱,自動駕駛系統可以向道路上的其他用戶提供更明確的信息。蘋果相信,可以使用更複雜的照明系統來完成同樣的工作,而不是通常所使用的簡單的指示燈。

簡而言之,蘋果的這系統包括放置在車輛上和車身周圍的顯示屏,可能是一條“包羅萬象”的LED燈帶。這個長長的顯示屏,可以向道路上的其他人顯示各種信息,不僅僅是剎車已經啟動,或者他們希望向左或向右行駛。

還可能包括更詳細的剎車信息,汽車與後面另一輛車的相對速度,下一步動作的倒計時計時器,以及其他信息。它們可以是文本,也可以由圖形和視頻組成。對於正在停車的司機,顯示屏可以顯示告別信息;或者司機從遠處走來,顯示屏可以歡迎用戶進入車輛。

去年12月有報道稱,蘋果正在推進自動駕駛汽車技術,目標是最早在2024年生產一款可能包括自家突破性電池技術的乘用車。而知名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認為,蘋果的電動汽車最早也要等到2025年才會發布。

諾貝爾化學獎獲得者、“鋰電池之父”吉野彰(Akira Yoshino)上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蘋果要想在2025年之前推出Apple Car電動汽車,今年年底之前就要發布一些相關內容了。

(0)
上一篇 2021-08-31 22:47
下一篇 2021-08-31 22: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