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一天需要多少運動來抵消?大約40分鐘

對於現在坐班的上班族來說,往往在辦公室一坐就是一天,由於缺乏運動,不少人身體處於亞健康的狀態。那麼下班后如果想要鍛煉身體,需要多少運動來抵消一天的久坐呢?據外媒報道,發表在《歐洲心臟雜誌》(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1分鐘的中等強度到劇烈運動,平均相當於步行約3分鐘,相當於減少約14分鐘的久坐時間。

久坐一天需要多少運動來抵消?大約40分鐘

最大攝氧量是在人體進行最大強度的運動,各器官、系統機能達到最高,機體所能攝入的氧氣含量。作為耐力運動員的重要選材依據之一,是反映人體有氧運動能力的重要指標,高水平最大攝氧量是高水平有氧運動能力的基礎。

因此,該研究中邀請了從2070名受試者,讓他們佩戴健康跟蹤穿戴設備,然後通過心肺功能運動試驗(CPET)收集數據,並將年齡、性別、肥胖和心血管風險等變量考慮在內。

結果發現,收集的心肺功能運動試驗數據顯示,中等強度運動到劇烈運動最有利於增加人體攝氧量。任何能讓人心跳加速、呼吸加重的動作都被視為中等強度運動到劇烈運動,比如快走或騎自行車。

就實現增強體質而言,每分鐘中等強度到劇烈運動平均相當於步行約3分鐘,相當於減少約14分鐘的久坐時間。如此算來,大約40分鐘的運動就能抵消560分鐘(約9.3個小時的久坐對身體帶來的負面影響。

據了解,中等強度運動耗能是基礎代謝3-6倍的運動,或強度範圍接近於40%-60%的個人最大機能能力水平的運動;劇烈運動是耗能是基礎代謝6倍以上的運動,或超出60%的個人最大機能能力水平的運動。

(0)
上一篇 2021-08-31 16:47
下一篇 2021-08-31 16: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