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體免疫”也攔不住新增病例創新高 以色列加碼接種加強針

自從7月之後,以色列感染人數激增。到本周二,第三劑疫苗向所有30歲以上的以色列人群開放,專家認為這有助於大幅減少感染。儘管以色列的疫苗接種速度為全球最快之一,日新增病例仍然創新高。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數據,該國有63%左右人口都已完全接種。

自從7月之後,以色列感染人數激增。日新增在8月24日達到12113例,而幾個月前一度跌到兩位數。

“群體免疫”也攔不住新增病例創新高  以色列加碼接種加強針

周一以色列按每百萬人計新增992例,而美國為446例。儘管如此,病發率並未超過1月峰值,死亡率也比1月大幅下降。

以色列官方在7月表示,接種兩針輝瑞疫苗對於有癥狀感染的保護率只有16%,而三針可以達到79%。換句話說,藥效會隨時間衰退。

到本周二,第三劑疫苗向所有30歲以上的以色列人群開放。傳染病專家Eyal Leshem表示,現在目標不是滅絕新冠病毒,而是取得一種平衡狀態。

魏茨曼科學研究所教授Gideon Schreiber稱,預計第三針接種會使得幾周后感染情況大大改善,這點從60歲以上老人身上就能看出來。

他補充道,60歲以上老人在兩針后感染delta的重症幾率降至原來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三針后更是下降到原來不足十分之一。

以色列衛生部Nitzan Horowitz說:

我不想採取封城手段,我會不惜一切代價避免封城,一切都會開放,不過我們需要口罩和疫苗。

他的觀點和上述專家一致,如果重症人數不會造成醫療體系過載,病人又能得到有效治療,那麼封城沒有必要。

(0)
上一篇 2021-08-31 15:49
下一篇 2021-08-31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