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駕車看手機檢測功能上車 超過 15 秒自動警告

前段時間,特斯拉推出了駕駛員監視系統 (DMS), 但是該功能也讓特斯拉受到了不少爭議,因為其可以清晰的拍攝乘員艙內部情形。雖然特斯拉方面表示,該功能只是為了監視駕駛員在使用 FSD 功能時的駕駛狀態,但是,不少消費者認為其有隱私泄露風險。

對於該功能,特斯拉方面也在不斷進行完善,並且保證視頻數據不會被上傳至雲端。

而今,特斯拉又給 DMS 功能,帶來了監測是否玩手機的功能。

特斯拉介紹,“當開啟 Autopilot 功能之後,放置在後視鏡上方的座艙攝像頭現在可以監測司機看手機的行為並對此發出警告。攝像頭數據將一直存於車輛內部,除非數據分享功能被開啟,否則 DMS 將無法保存或傳輸這些數據。”

近日,網名為 Tesla Raj 的 Model 3 車主,使用 FSD 測試版對 DMS 進行測試。他想確認,自己的 Model 3 對駕駛員開車不看路和雙手不觸碰方向盤兩種行為會發出什麼樣不同的警告。

結果顯示,在 FSD 測試版功能開啟過程中,當 Tesla Raj 的眼睛看手機時 ,15 秒鐘之後他會聽到響亮的語音警報。與此同時,車內中控大屏會跳出警告信息,催促司機立即手動接管車輛。

上述警告信息的發送意味着 Model 3 的 DMS 已經識別到司機在開車時眼睛看向自己的手機。

在第二次測試中, Tesla Raj 在開車時眼睛看路,手卻沒有接觸方向盤。在測試過程中,在經過明顯更長的一段時間過後 ,DMS 向車內人員發出了語音警報。與此同時,車內中控屏也會彈出了警告信息。

如此來看,在第二次測試過程中,特斯拉 DMS 監測到的結果是駕駛者注視前方道路,因此其沒有發出違反這一行為的警報,而駕駛者唯一的問題就是雙手並未始終放在方向盤上。

(0)
上一篇 2021-08-31 15:48
下一篇 2021-08-3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