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國內價格曝光:如果等 就等Pro

3天前,iPhone 13系列共4款手機的價格表突然曝光在行業中,同時曝光的還有諜照圖和部分參數,有知名業內人士透露目前所曝光的信息與實際發售並沒有太大出入,我們暫且相信目前曝光的資料,來聊聊iPhone 13系列手機的選購與市場預測。

01 iPhone 13四型號市場分析

目前iPhone 13系列的幾大升級如下:

iPhone 13國內價格曝光:如果等 就等Pro

1、iPhone 13全系激光雷達掃描儀,而iPhone 12系列只有Pro和Pro Max上有,激光雷達掃描儀在拍照的優化;Ai場景都有不少的加持。

2、加入了LTPO屏幕,可以在不同的使用場景調節屏幕的1-120Hz刷新率,只在Pro和Pro Max中做了升級,iPhone 13和mini沒有。

3、全系升級A15芯片,基於目前的A14(iPhone 12系列)有着功耗更低、性能更強的優化,但從前不久的單核跑分中來看,二者的差距不大,有猜測應該是A15在當時仍在調試階段,最終將有15-20%的提升,屆時要通過實際測試驗證。

4、更小的劉海,通過優化Face ID周圍的模塊設計,終於把蘋果用了5年的劉海屏更換了形式,劉海更小了但依舊存在。

綜上所述,iPhone 13系列基於iPhone 12系列最大的升級就是A15芯片、LTPO屏幕(120Hz高刷)以及更小的劉海。

我們的結論是:

iPhone 13其實並不值得購買。

iPhone 13 Pro和Max擁有更好的OLED屏幕,並且支持最高的120Hz高刷新率,且攝像系統也有着很大升級,存儲容量起步也有升級,在一些標誌化的升級都是圍繞iPhone 13 Pro和Max的。而iPhone 13直接取消了64G的起步,128G的起售價高達6299元,這對於一些用戶是無法接受的,這一舉動也起到了促進iPhone 13 mini銷量的作用。

而反觀iPhone 13 Pro和 iPhone 13 Pro Max,有着多重提升並且起售價和iPhone 12系列對應的產品基本相同,如果第一波能搶到,還是很合適的。

如果您執意要買iPhone 13,或許提升基於iPhone 12真的不大,屏幕基本和iPhone沒變,為了A15芯片和更小的劉海,多花的錢到底值不值,需要消費者們思考和決斷。

02 iPhone 13用戶受眾分析

目前已知的iPhone 13系列和現售iPhone 12系列基本組成是一樣的,除了iPhone 13還有mini、Pro、Pro Max,我們先來看看目前新品的售價。

iPhone 13國內價格曝光:如果等 就等Pro

已曝光的iPhone 13系列售價(編輯自行整理 轉發請標出處)

iPhone 13國內價格曝光:如果等 就等Pro

iPhone 12系列起售價

iPhone 13和13 mini:

首先,iPhone 13 mini確實存在,可能是因為沒有更多的開模成本,並且蘋果認為單手操作的小屏手機仍然有用戶基礎,最終保留了iPhone 13 mini款,起售價依然是64G容量5499元,128G和256G是5999和6799元,總的來說是“加量不加價”的,不知能否緩解iPhone 12 mini尷尬的窘境。

相比於iPhone 13 mini,iPhone 13的升級並不大,我個人覺得不如加一些預算直接購買Pro或是Max,提升的不止一個檔次。

適合人群:

如果您懷念喬布斯,依舊對小屏的滿血版iPhone感興趣,那麼這確實是不二之選。

iPhone 13 Pro和13 Pro Max:

最大的提升就是目前這兩款,iPhone 13 Pro價格區間在8499-13299,而iPhone 13 Pro Max價格區間在9299-14099。建議如果首批能夠搶到現貨的用戶,先搶頂配,賣給黃牛還能小賺一筆。

如果是自用的話,我個人認為1Tb的容量確實沒有太大必要,無論是Pro還是Pro Max,1Tb版本對於512G版本的價格差價接近2000元,除非您對於存儲容量有真實需求,那麼512Gb是完全夠用的。

03 iPhone 13新配色會不會漲價?

有消息稱,“玫瑰金”配色將正式回歸到iPhone 13系列中,不過又是Pro和Pro Max,基礎版的iPhone 13和mini並沒有。

若果真的有“玫瑰金”的話,別猶豫,第一波趕緊搶,極有可能當您用了iPhone 13 Pro Max玫瑰金拆封用了一個月,還會有人原價甚至加價收購……在發售的前幾個月都是保值的。

當然蘋果如果今年仍然是一個身份證只能選購一款的話,“多買幾台”賺一筆可能就不太可能了,快叫上你的小夥伴們一起搶玫瑰金吧……

(0)
上一篇 2021-08-31 15:48
下一篇 2021-08-31 15: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