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4680 電池試驗生產線良品率大幅提升 投資者透露已接近 80%

據國外媒體報道,在去年 9 月 22 日的“電池日”活動上,特斯拉推出了全新的電池 4680, 能量密度與輸出功率都有大幅提升,也有助提高電動汽車的續航,並降低成本。

特斯拉 4680 電池試驗生產線良品率大幅提升 投資者透露已接近 80%

而為了 4680 電池儘快投產,特斯拉也建立了一條試驗生產線。特斯拉 CEO 馬斯克去年 9 月份也在他活躍的社交媒體上透露,在 4680 電池推出之前的幾個月,這一電池就已開始用於實車測試。

雖然為推動 4680 電池的生產建立了試驗生產線,並用於實車測試,但從外媒的報道來看,試驗生產線的良品率,在去年並不樂觀,產能提升的速度,也低於預期。

不過特斯拉 4680 電池試驗生產線也有好消息,一名特斯拉的投資者日前就透露,特斯拉已經取得了一些進展 ,4680 電池試驗生產線的良品率,已由去年的僅約 20%, 提升到了 70%-80%。

試驗生產線的良品率由 20% 提升到 70%-80%, 也就意味着試驗生產線的良品率狀況有明顯改觀,試驗生產線所產電池存在問題的比例,也大幅降低。

外媒在報道中還提到 ,4680 電池試驗生產線 70%-80% 的良品率,已接近內華達超級工廠可接受的良品率水平。

(0)
上一篇 2021-08-31 13:36
下一篇 2021-08-31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