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的AFib監測功能挽救了70歲老奶奶的生命

Apple Watch 再次挽救了一條生命。援引外媒 La Crosse Tribune 報道,今年 6 月生活在亞利桑那州、現年 70 歲的Yolie De Leon 正準備出門散步,然後佩戴在手腕上的 Apple Watch 發出了警報。Leon 說:“Watch 顯示我的心率為 174。提醒我存在 AFib,需要立即呼叫醫生”。

Apple Watch的AFib監測功能挽救了70歲老奶奶的生命

Apple Watch的AFib監測功能挽救了70歲老奶奶的生命

AFib 全稱是 atrial fibrillation(心房顫動),通常以快速跳動為特徵,可導致心力衰竭或中風。當地一家醫院的醫生證實了 De Leon 的 Apple Watch 提供的診斷結果。

該報告沒有提及 De Leon 擁有的 Apple Watch 型號,但自 2018 年以來,蘋果的可穿戴設備一直在吹捧 AFib 檢測功能。 Watch 會定期從其光學心率傳感器收集分析數據,從而使設備能夠對佩戴者的心臟健康狀況進行全面了解。當檢測到異常情況時,用戶會收到警報,包括高於正常的心率和異常節律。

Apple Watch 在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心電圖功能中增加了其心臟健康功能,使其和後續型號能夠提供更準確的心率讀數。去年,Apple Watch Series 6 推出了光學血氧傳感器,可提供對飽和度水平的寶貴洞察,並有助於檢測睡眠呼吸暫停等狀況。

(0)
上一篇 2021-08-31 11:38
下一篇 2021-08-31 1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