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披露阿貢國家實驗室Polaris超算項目新進展 目標百億億級

AMD 宣布,美國能源部(DOE)旗下的阿貢國家實驗室(Argonne)已選用該公司的 EPYC(霄龍)服務器處理器,來構建名為 Polaris 的新款超級計算機。對於研究人員來說,該項目也能夠為即將帶來的 Exascale(百億億級)Aurora 超算奠定基礎。

AMD披露阿貢國家實驗室Polaris超算項目新進展 目標百億億級

據悉,Polaris 由慧與(HPE)製造,特點是採用了第二代 EPYC 處理器、且後續能夠升級到第三代 EPYC 處理器。

其允許科學家 / 開發者們測試和優化軟件代碼和應用程序,以解決一系列人工智能、工程和科學研究問題。

AMD 數據中心與嵌入式解決方案業務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Forrest Norrod 表示:

AMD EPYC 服務器處理器仍然是現代高性能計算(HPC)研究的首選,旨在提供幫助解決百億億級計算可解決的複雜問題所需的性能和功能。

隨着越來越接近於離百億億級計算,我們非常自豪於能夠支持阿貢國家實驗室,及其在低碳技術、醫學研究、天文學、太陽能等領域的關鍵研究。

具體說來,Polaris 將使用 AMD EPYC 7532 和 EPYC 7543 處理器、以及來自英偉達的 100 Tensor Core GPU,以提供大約 44 PFLOPs 的峰值雙精度算力(是阿貢當前最強超算的 4 倍)。

起初,參與美國能源部 Exascale 計算項目和 ALCF 早期科學研究計劃的團隊,將率先用上 Polaris 的強大算力。

之後參與美國能源部 Exascale 計算項目的內部社區用戶也可借其來優化即將推出的 exascale 超算工程任務。

包括擴展支持 CPU 與 GPU 的組合系統,以及結合建模、模擬、人工智能、以及其它數據密集型的工作流集成。

按照計劃,Polaris 項目將於 2021 年 8 月交付並安裝,然後於 2022 年初投入使用。至於更廣泛的 HPC 社區訪問,也將於 2022 年春季開啟,屆時將為美國能源部的下一代 HPC 工作負載做好準備。

(0)
上一篇 2021-08-31 10:37
下一篇 2021-08-31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