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研究顯示流入星系的物質比流出物質要乾淨得多

由來自ARC全天空天體物理學卓越中心(ASTRO 3D)的Alex Cameron和Deanne Fisher領導的一個天文學家小組使用夏威夷WM Keck天文台的一個新的成像系統證實,流入星系的東西比流出的東西要乾淨得多。這項研究今天(2021年8月30日)發表在《天體物理學雜誌》上。

研究人員表示,巨大氣體雲被拉入星系,用於製造恆星。在氣體雲進入的途中,它是由氫和氦組成的。現在天文學家通過使用一種叫做凱克宇宙網成像儀的新設備確認,由這種新鮮氣體構成的恆星最終會以超新星形式,將大量的物質趕回宇宙,但是這些物質不再是漂亮和乾淨的,它包含很多其他元素,包括氧氣、碳和鐵等等。

Galaxy-Outflow (1).jpg

原子湧入星系被稱為”吸積”,它們最終被排出被稱為”外流”,這是管理星系的增長、質量和大小的一個重要機制。之前天文學家只能猜測內流和外流的組成,這項研究是第一次在銀河系以外的星系中確認了整個周期。研究人員將注意力集中在一個叫做Mrk 1486的星繫上,該星系距離太陽大約500光年,正在經歷一個非常快速的恆星形成期。

研究人員發現氣體進出有一個非常清晰的結構,星系是一個旋轉的飛盤,氣體從外面的宇宙中進入相對沒有污染的地方,然後凝結形成新的恆星。當這些恆星後來爆炸時,它們通過頂部和底部將包含其他元素的氣體推出。這些元素包括元素周期表中一半以上的元素,通過核聚變在恆星核心深處鍛造而成。當恆星崩潰或變成超新星時,這些元素被彈射到宇宙中,在那裡它們形成了較新的恆星、行星、小行星以及地球上的生命。

(0)
上一篇 2021-08-31 02:36
下一篇 2021-08-31 03: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