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天線飽受鴿子“騷擾”之苦 新設計或能解決這一問題

據外媒報道,在Ookla最近的評估報告中,SpaceX的Starlink衛星互聯網速度獲得了相當不錯的分數,該報告將該服務跟世界各地的固定寬帶進行了比較。然而雖然這值得稱讚,但顯然,Starlink終端或用戶所在位置的碟形天線終端似乎容易受到鴿子的影響–可能還有其他動物,因為鳥類對終端的干擾顯然會破壞連接。

薩里大學的網絡安全專家Alan  Woodward教授最近告訴BBC有關他新安裝的Starlink服務,他表示,自己注意道一連串的網絡終端–其中有僅持續一秒,有些則更長,不過性能本身表現還是非常好的。

1630308566_starlink_dish_(source-_ercxspace)_with_pigeon_(source-_michal_zacharzewski_freeimages)_with_scared_face.jpg

Woodward認為,“討人厭的鴿子”要為斷網負責,因為這些動物喜歡坐在這些盤子上。當這位教授還在研究這些故障的根本原因時,一位專家已經向BBC證實–鴿子坐在Starlink天線上肯定會降低它的性能.

出於某種原因,鴿子確實喜歡坐在盤子里,這可能是大多數人都觀察到的一種相當普遍的行為。而且,目前的Starlink終端似乎無法應對這種關注。然而這一切可能很快就會改變。

根據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最近提交的一份許可文件,該公司似乎正在研發一款更“高性能(HP)”的產品。“堅固”版的終端設備是為在惡劣環境中使用而建造的。這些新的“堅固”終端如果也適用於家庭,那麼可能能夠處理諸如鴿子等動物的騷擾。

(0)
上一篇 2021-08-30 17:36
下一篇 2021-08-30 1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