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女生長期熬夜誘發癲癇 醫生:癲癇患者一半以上都是年輕人

8月30日消息,微博話題“20歲女生長期熬夜誘發癲癇”衝上熱搜榜。據媒體報道,近日西安某醫院接診了一名20歲的女生,該名患者因長時間熬夜誘發癲癇。醫生說,癲癇患者里一半以上都是年輕人,目前年輕人發生癲癇無確切病因,誘因主要是生活不規律。

醫生提醒廣大年輕人,熬夜、生活不規律對身體的危害極大。

人體免疫因子大多在睡覺時形成,長期晚睡、熬夜會導致免疫力降低,出現疲勞、精神不振,感冒也會不期而至。

免疫力是人體對抗癌症的天然屏障,免疫力降低會使癌症發病率升高。多項研究證實,熬夜與乳腺癌、結腸癌等疾病風險的提升存在緊密聯繫。

比如,女性長期熬夜會導致月經紊亂;兒童長期熬夜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導致一系列成長問題;腸胃不好、有肝病的人熬夜,會加重病情,病情嚴重還會反過來影響睡眠質量,導致腸胃、肝臟健康進一步惡化。

20歲女生長期熬夜誘發癲癇 醫生:癲癇患者一半以上都是年輕人

(0)
上一篇 2021-08-30 15:36
下一篇 2021-08-30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