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保爾森:加密貨幣是個泡沫“最終將證明一文不值”不建議任何人投資

自從約翰·保爾森十多年前做空美國房地產市場並得手以來,人們一直問他下一筆大交易會是什麼。這位億萬富豪還沒有找到任何可以與他那次大規模做空相媲美的東西。當年隨着次級抵押債券市場崩盤,並引發了自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保爾森為自己和投資者賺下了200億美元–這是一個難以逾越的巔峰。

John_Paulson.jpg

資料圖

然而現在,在債權抵押證券(CDO)和信用違約互換(CDS)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逾14年後,保爾森再次看到了過度投機的跡象。

現年65歲的保爾森越來越擔心價格上漲,他電視節目中表示。貨幣供應快速擴張,可能會推動通脹率升至遠高於當前預期的水平,他說,黃金–他已力挺多年–將迎來它的閃耀時刻。

對這個時代最熱門的投資,他措辭最為嚴厲。平均而言,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將是一種失敗的主題,而加密貨幣則是一個泡沫,“最終將證明一文不值”。

“我不建議任何人投資加密貨幣,”保爾森在節目上告訴凱雷投資集團聯合創始人Rubenstein。

近年來數字資產的表現遠遠優於黃金,在此背景之下,保爾森對加密貨幣的藐視肯定會招致批評。自從“最偉大的交易”以來,他自己的投資記錄也好壞參半。在資產從2011年的380億美元峰值下降至2019年的約90億美元,而且他發現自己管理的主要是自己的資金之後,去年他將自己的對沖基金公司變成了一個家族辦公室。

保爾森說,他現在更喜歡專註於投資,並不留戀經營一家公司的壓力。“我從不喜歡籌集資金或去會見投資者,”保爾森說。

保爾森還談到了他在紐約的成長經歷,他如何構建自己的交易,以及他曾收到的最好的投資建議。

(0)
上一篇 2021-08-30 14:37
下一篇 2021-08-30 15: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