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模擬土衛六環境 揭示了土星最大衛星的礦物構成

泰坦(Titan)/土衛六是土星最大的衛星,同時也是研究生命起源天然實驗室。與地球一樣,泰坦擁有密集的大氣層和季節性天氣循環,但化學和礦物組成卻有很大不同。現在,地球上的研究人員在小玻璃圓柱體中重建了土衛六的條件,揭示了兩種有機分子的基本特性,這兩種有機分子被認為是泰坦上的礦物質。

科學家模擬土衛六環境 揭示了土星最大衛星的礦物構成

在今天召開的美國化學學會 (ACS) 秋季會議上,研究人員展示了他們的研究成果。ACS 2021 年秋季是一場混合會議,將於 8 月 22 日至 26 日以虛擬方式和面對面方式舉行,點播內容將於 8 月 30 日至 9 月 30 日提供。會議將就廣泛的科學主題進行 7,000 多場演講。

該項目的首席研究員 Tomče Runevski 博士說:“地球上液態的簡單有機分子在泰坦上通常是固體冰礦物晶體,因為它的溫度極低,低至 -290 華氏度。我們發現泰坦上可能富含的兩種分子——乙腈 (ACN) 和丙腈 (PCN)—— 主要以一種結晶形式存在,這種結晶形式會產生高極性的納米表面,可以作為其他分子自組裝的模板。益生元感興趣的分子”。

我們現在對這個冰冷世界的了解大部分歸功於 1997-2017 年卡西尼·惠更斯號(Cassini-Huygens)對土星及其衛星的任務。從那次任務中,科學家們知道泰坦是研究生命如何產生的一個引人注目的地方。

像地球一樣,泰坦有一個緻密的大氣層,但它主要由氮氣和少量甲烷組成。它是除地球之外唯一已知的發現了穩定的地表液體池的天體。在太陽能量、土星磁場和宇宙射線的推動下,氮和甲烷在土衛六上發生反應,產生各種大小和複雜性的有機分子。

據信 ,ACN 和 PCN 以氣溶膠的形式存在於月球特有的黃色霧霾中,它們如雨點般落在地表,以固體礦物塊的形式沉澱下來。這些分子在地球上的特性是眾所周知的,但直到現在還沒有研究過它們在類似泰坦的條件下的特性。

科學家模擬土衛六環境 揭示了土星最大衛星的礦物構成

Runčevski 表示:“在實驗室環境中,我們在微型玻璃圓柱體中重建了泰坦上的條件。通常情況下,我們會引入水,當我們降低溫度以模擬泰坦大氣時,水會凍結成冰。我們在上面添加了乙烷,它變成了液體,模仿了卡西尼-惠更斯號發現的碳氫化合物湖”。

向圓柱體中加入氮氣,並引入 ACN 和 PCN 來模擬大氣降雨。然後研究人員稍微升高和降低溫度以模擬月球表面的溫度波動。

使用同步加速器和中子衍射儀器、光譜實驗和量熱測量分析形成的晶體。在計算和模擬的支持下,這項工作涉及來自南衛理公會大學的 Runčevski 團隊,以及來自阿貢國家實驗室、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所和紐約大學的科學家。

Runčevski 表示:“我們的研究揭示了很多以前未知的行星冰結構。例如,我們發現 PCN 的一種結晶形式不會沿其三個維度均勻膨脹。泰坦經歷了溫度波動,如果晶體在各個方向的熱膨脹不均勻,可能會導致月球表面開裂”。

(0)
上一篇 2021-08-30 10:36
下一篇 2021-08-30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