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的小鳥》開發商因涉嫌侵犯兒童隱私而被起訴

據外媒AppleInsider報道,憤怒小鳥》開發商Rovio Entertainment公司近日遭新墨西哥州總檢察長起訴,指控該公司收集和出售13歲以下兒童的個人數據。總檢察長Hector Balderas在上周三提交的聯邦訴訟中指控Rovio違反了《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COPPA)。據稱,這樣做的部分原因是《憤怒的小鳥》是向年輕的設備用戶推銷的。

44073-85690-angry-birds-comp-xl.jpg

COPPA要求公司在收集13歲以下兒童的任何個人信息之前,必須得到他們父母的許可。在面向所有年齡段的大眾化服務中,公司也必須採取措施,確保他們不會收集該年齡段用戶的數據。

據《Jurist》報道, Balderas指控Rovio公司“積極地”針對幼兒,包括通過銷售遊戲內商品、遊戲外媒體和商品。

Balderas繼續指控Rovio公司在兒童玩《憤怒的小鳥》時,“通過偷偷摸摸地滲入他們的個人信息”,“然後利用這些個人信息進行商業開發”,從而實現貨幣化。

通過將這些數據賣給第三方營銷公司,Rovio公司 “危害了新墨西哥州的兒童,破壞了他們的父母保護兒童及其隱私的能力,並違反了州和聯邦法律。”

州政府要求法院對Rovio公司下達永久禁令,以防止未來的違法行為,並對法律的持續問題進行補救,代表該州居民的損害賠償和補償,民事處罰,以及懲罰性賠償,還有法律費用和法院提供的任何其他救濟。

Balderas在一份聲明中說:“新墨西哥州將始終追究那些危及兒童安全的公司的責任。”

(0)
上一篇 2021-08-30 08:35
下一篇 2021-08-30 0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