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

豐田公司表示,為這起事故道歉,稱對於自動駕駛有些“過於自信”,並決定停止殘奧村內的自動駕駛巴士服務。據央視報道,東京奧運會期間,豐田公司推出的自動駕駛巴士成為奧運村的一道風景,但是殘奧會期間卻闖了禍。

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殘奧村自動駕駛巴士撞傷盲人運動員 豐田致歉稱過於自信

據了解,8月26日下午兩點,一輛自動駕駛巴士在殘奧村內右轉進入人行橫道時,撞上了日本盲人柔道運動員北園新光

30歲的北園新光原計劃在28日參加男子柔道81公斤B2級比賽,但此次事故造成其頭部和兩腿受傷,需要兩周時間才能恢復。

據日本殘奧委會介紹,北園新光的傷勢並不嚴重,但事故發生后,他的食慾下降,狀態很差,為了保險起見,他接受醫生建議,決定退出本屆殘奧會的比賽。

事後,豐田CEO豐田章男 (Akio Toyoda)在一個訪談節目中,就此事發表了致歉:一輛車要比人“強壯”,所以我顯然會非常關注它們的(質量)情況。

這件事情表明,自動駕駛汽車在正常道路上行駛還不太現實。我們向在這起不幸的車禍中受傷的乘客表示最誠摯的歉意,並希望他們早日康復。

(0)
上一篇 2021-08-29 17:35
下一篇 2021-08-29 17: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