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使用耳機需警惕耳部炎症

如今戴無線耳機的人越來越多,相比之前的有線耳塞或其他掛耳式、頭戴式等耳機,無線耳機最大的優點在於使用場景的多元化,可以適用於任何場景並且方便行動。例如在乘坐飛機輪船時可以降噪,在地鐵公交等場景可以實現單手接掛電話,這都加長了使用者的佩戴時間和依賴性,然而長時間戴耳機對耳朵也會有危害。

8月28日消息,據媒體報道,無線耳機性能各不相同,需警惕耳部炎症。

韓國消費者院測試了銷量較高的10種無線入耳式藍牙耳機。除價格可以相差10倍以上外,發現長時間佩戴或在被汗浸濕的狀態下使用類似耳機可能會導致耳朵發炎(視頻)。

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友誼醫院耳鼻喉科醫生曾表示,高強度、長時間佩戴耳機將對聽力造成傷害。建議每次戴耳機不超過45分鐘,間隔最少10分鐘,每天戴耳機不超過三、四個小時。

長時間使用耳機需警惕耳部炎症

(0)
上一篇 2021-08-28 20:34
下一篇 2021-08-28 2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