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厚生勞動省:兩人接種被暫停使用的莫德納新冠疫苗后死亡

路透社剛剛消息,日本厚生勞動省28日稱,有兩人在接種德納新冠疫苗后死亡。此前,日本26日停止使用三個批次、約160萬劑莫德納新冠疫苗,原因是部分藥瓶被通報出現污染情況。

路透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日本厚生勞動省在一份新聞稿中稱,兩名30多歲男子在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幾天後死亡。這兩名死者都曾接種過一劑日本26日暫停的三個批次中的莫德納新冠疫苗。目前其死亡原因正在調查。

據此前媒體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26日宣布,若干疫苗接種中心通報莫德納疫苗藥瓶內含有外來物質。作為預防措施,決定撤回部分劑量的疫苗。但其也表示,將努力把撤回對日本國內接種計劃的影響降到最低。不過,厚生勞動省未停止使用其他批次的莫德納疫苗,認為它們是安全的。

莫德納公司證實,已收到關於日本內分發疫苗藥瓶含有“粒狀物質的若干投訴”,但沒有發現與這些通報有關的“安全性或效果問題”。

日本厚生勞動省:兩人接種被暫停使用的莫德納新冠疫苗后死亡

(0)
上一篇 2021-08-28 16:22
下一篇 2021-08-28 16: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