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Linux驅動曝光17個RDNA 2 GPU的PCI ID:或為6nm升級型號

Phoronix 剛剛在開源的 AMD Radeon GPU Linux 內核圖形驅動程序中發現了 17 個新增的 PCI ID,預示着我們或很快迎來多款 RNDA 2 GPU 新品。當然,該公司也可能將部分 PCI ID 留給內部工程測試使用的型號(包括 Navi 21、Navi 22 和 Navi 23),而不會最終實際推向市場。

1.png

(圖 via WCCFTech)

雖然 AMD 沒有透露為何新增這 17 個 PCI ID,但從早前補丁中已有的大量 PCI ID 來看,預示着該公司有可能準備在明年刷新現有產品、或者只是為了合作夥伴而定製相關設計。

2.png

由 Phoronix 梳理可知,這批新 PCI ID 中包括了五個“Sienna Cichiid”、五個“Navy Flounder”、以及七個“Dimgrey Cavefish”系列:

● Sienna Cichlid(0x73A5、0x73A8、0x73A9、0x73AC、0x73AD)

● Navy Flounder(0x73DA、0x73DB、0x73DC、0x73DD、0x73DE)

● Dimgrey Cavefish(0x73E8、0x73E9、0x73EA、0x73EB、0x73EC、0x73ED、0x73EF)

3.png

不過 @_Rogame 認為,這些 PCI ID 應該會用於特殊型號,比如 PRO 升級版、或特殊的 GPU 衍生版本。

4.png

至於 AMD 的 Navi 22、23 和 24 GPU 是否會隨新一代“Navi 3X RDNA 3”系列一同到來,目前暫不得而知。

5.png

此前有傳言稱,AMD 計劃僅發布三款“Navi 3X”GPU、同時採用 6nm 優化工藝來刷新現有產品線。

6.png

感興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AMD 官網查看面向 Linux 平台的新版 AMDGPU 內核驅動程序的發行說明:

● Radeon™ Software for Linux® 20.45 Highlights(傳送門)

7.png

(圖 via VideoCardz)

(0)
上一篇 2021-08-28 11:35
下一篇 2021-08-28 1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