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如果任務時間足夠短 宇航員可以安全地去火星旅行

派遣宇航員執行深空任務的最大擔憂之一是宇航員如何應對明顯更大的輻射暴露。在地球上和地球上空的軌道上,地球上的保護性大氣層為宇航員屏蔽了來自太陽和其他來源的大部分輻射。隨着美國宇航局和其他空間機構為首次將人類送至火星表面的任務做準備,需要回答的一個關鍵問題是前往火星對人類是否安全。

mars-surface-1280x720.jpg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前往火星的任務如果不超過四年,對宇航員來說是安全的,也是可行的。航天器將需要足夠的屏蔽來保護免受輻射,同時堅持大約四年的時間。火星任務安全的另一個促進因素是在正確的時間發射任務。

研究人員說,前往火星的載人任務的最佳時間是太陽活動的高峰期,也就是太陽最大值。在太陽活動達到最高水平時啟動任務的原因是,來自遙遠星系的許多危險和高能粒子將被太陽活動的增加所偏轉。

來回火星的旅行持續約四年是可能的。研究人員說,到達火星平均需要九個月。這意味着潛在的火星任務可以從離開地球到達火星,並在不到兩年的時間內返回。持續時間超過四年的任務將使宇航員暴露在大量的輻射中,主要的危險是由太陽系外的粒子構成。

(0)
上一篇 2021-08-27 21:34
下一篇 2021-08-27 2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