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解除拜登政府的租客驅逐禁令

據外媒CNET報道,美國最高法院周四解除了拜登政府與COVID-19有關的租客驅逐禁令這項裁決是在一個由房東和房地產貿易團體組成的聯盟對該政策提出的挑戰中作出的。

美最高法院解除拜登政府的租客驅逐禁令

法院在一份未簽署的意見書(PDF)中說,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在發布該禁令時超越了其權限。法院的保守派多數同意挑戰者的論點,在其以6票贊成、3票反對的裁決中裁定,該機構需要國會的明確授權才能這樣做。三位自由派法官提出異議。

意見書說:“CDC在全國範圍內延長暫停驅逐令,依據的是一項幾十年前的法規,該法規授權它實施熏蒸和滅蟲等措施。如果認為這項法規賦予了CDC所宣稱的全面權力,那就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2NG8T8%TWT@{FN8D{BGX@GL.png

CDC於8月3日發布命令,在之前的聯邦禁令於7月31日到期后,將“暫停驅逐令”延長60天。聯邦政府的租客驅逐禁令將持續到10月3日,目的是在受COVID-19和德爾塔變異毒株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停止驅逐。

大約4400萬個家庭–約佔美國人口的三分之一–是租房者,自國會於2020年3月通過最初的《CARES法案》以來,其中許多家庭一直受到某種形式的暫停驅逐令的保護。在該命令於2020年7月失效后,CDC開始發布自己的暫停令,稱1944年的《公共衛生服務法》賦予它這樣做的權力。

1944年的法規授權美國外科醫生”制定並執行該機構”判斷為防止傳染病的引進、傳播或擴散所必需的條例”。但該禁令的挑戰者說,該禁令使他們損失了數十億美元,他們認為1944年的法律沒有授權該機構發布禁令。

CDC在3月寫道(PDF),“驅逐有可能增加COVID-19的傳播,因為它們迫使人們搬家,通常是搬到與朋友或家人共享的新住房環境中,或無家可歸者收容所等聚集環境中的近距離居住。”

在發布最新的禁令時,CDC認為其決定是合理的,因為”COVID-19大流行病的軌跡最近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發展,包括德爾塔變體的崛起”。

在他的反對意見中,Stephen G. Breyer法官支持CDC的立場。他寫道:“公共利益強烈支持在此刻尊重CDC的判斷,因為90%以上的縣正經歷着高傳播率。”

多數人的意見同意防止病毒傳播是一個主要問題,但表示這並不能證明CDC超越其權限。“無可爭議的是,公眾對打擊COVID-19德爾塔變體的傳播有着強烈的興趣,”該意見說。“但我們的制度不允許機構即使在追求理想的目的時也採取非法行動。”

意見書認為:“如果要繼續執行聯邦施加的租客驅逐禁令,國會必須具體授權。”

白宮對法院的裁決表示失望,稱CDC的政策通過防止病毒的傳播拯救了生命。美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這一裁決,家庭將面臨驅逐的痛苦影響,全國各地的社區將面臨接觸COVID-19的更大風險。”

白宮稱:“鑒於最高法院的裁決和COVID-19傳播的持續風險,總統拜登再次呼籲所有能夠防止驅逐的實體–從城市和州到地方法院、房東、內閣機構–緊急採取行動,防止驅逐。 ”

(0)
上一篇 2021-08-27 14:35
下一篇 2021-08-27 14: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