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文件:美國數據挖掘公司Palantir向FF投資2500萬美元

北京時間8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根據上周末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在電動汽車公司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以下簡稱FF)今年7月成為上市公司前不久,美國數據挖掘公司Palantir曾向其投資2500萬美元。

量產在即?FF91成功穿越美國66號公路,完成了3653公里道路測試

SEC文件:美國數據挖掘公司Palantir向FF投資2500萬美元

此外,根據Palantir最近提交的SEC文件,該公司還與FF簽署了一項使用其軟件的商業合同。兩家公司均未披露合同金額,但Palantir的文件指出,該合同的有效期為4至6年。

目前,雙方發言人均未對此置評。

Palantir表示,該公司的軟件是為了充當企業的“中央操作系統”,幫助企業篩選海量數據。

FF是通過與一家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的合併完成上市的,而其中包含了一種名為私募股權投資已上市公司(PIPE)的機制。Palantir的投資正是此次PIPE的一部分。PIPE的本質是與SPAC合併同時發生的一輪融資交易。FF通過PIPE融資約7.985億美元,吉利汽車等其他投資者也都參與其中。

Palantir最近正大舉投資採用SPAC模式的創業公司,此次PIPE只是其中之一。Palantir之前也曾在投資完成後與被投資企業達成軟件銷售協議。例如,今年7月有報道稱,一家機器人創業公司在獲得Palantir的2100萬美元投資后,就購買了該公司4200萬美元的軟件。

FF的電動汽車開發完成後將創造海量數據。該公司的第一輛汽車FF91 SUV最早要到2022年7月才有可能投產,在該公司陷入困境的過程中也屢屢推遲。可一旦上市,這輛電動SUV就將藉助布滿車身的傳感器和攝像頭來提供強大的輔助駕駛功能,有朝一日還有可能實現全自動駕駛。

FF91車身內部甚至還會生成更多數據。它為每個座位配備的攝像頭都可以實現人臉識別,從而快速匹配駕駛員和乘客的偏好,比如個性化應用和媒體庫,以及每個人喜歡的坐姿和空調設置。

(0)
上一篇 2021-08-27 09:36
下一篇 2021-08-27 09: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