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程工作和使用Slack讓蘋果員工越來越喜歡批評公司

據The Information報道,由於蘋果公司在過去一年中轉向遠程工作並增加了對Slack的使用,一些蘋果員工感到更有信心在他們之間、在媒體和社交媒體上談論他們的僱主。

蘋果公司的Slack成為該公司的一個”虛擬城市廣場”,為員工提供了一個平台,以抗議恢復當面工作、僱用有爭議新員工的決定以及其他事項。在去年因全球健康危機而過渡到遠程工作之前,蘋果的保密文化限制了基層員工成立獨立組織的機會。蘋果公司員工被要求籤署多項協議,發誓不透露他們的工作信息,包括向配偶和公司的其他同事透露。在去年的變革之前,公司不同部門之間的互動受到很大限制,只有被授權的人才能實際進入其他部門。

apple-park-416-security.jpg

在Slack之前,員工很難與在蘋果零售業工作的人交談,除非去蘋果零售商店。從事軟件工作的員工不可能和從事硬件工作的員工交談,因為他不和那裡的人共事。現在蘋果給了人們一個平台,使他們能夠與他們通常不會聯繫的人聯繫。

一位前蘋果採購經理告訴The Information,蘋果的內部員工名錄非常難以瀏覽,例如,幾乎不可能找到誰在拉丁美洲負責iPad營銷。2019年秋天,蘋果公司允許其各個團隊按照自己的節奏開始採用Slack。在新冠疫情促使Slack被廣泛採用之前,該公司更願意在工作中使用自己的軟件,但也有一些例外,如思科Jabber。據報道,以前蘋果內部溝通中嚴重依賴蘋果公司自己的iMessage平台。

據信現在有3000個蘋果內部Slack頻道,成員超過10000人,這使得員工之間的溝通和圍繞共同目標的團結變得相當容易。去年,員工創建了一系列主題的頻道,包括#公告、#職業、#幫助-桌面-支持、#對話-投資和#對話-交易。一些頻道還以蘋果員工中的不同宗教團體為中心。流行的頻道#remote-work-advocacy和#talk-benefits以宣傳為中心,據說包含7000多名成員,並在今年早些時候引領員工推動繼續遠程工作。頻道#women-in-swe包含2000多名女性軟件工程師,並在去年倡導開除一名涉嫌厭惡女性的新員工。現在員工完全處於遠程狀態,所以以前的水冷式聊天變得更加坦誠,因為數字環境感覺更安全、更不個性化。

對公司更加直言不諱的舉動也蔓延到了社交媒體上,一位蘋果工程項目經理在Twitter上發布了對性別歧視、歧視和其他不當行為的指控,甚至分享了部分經編輯的蘋果內部郵件和有關她案件的Slack信息。此外,另一名員工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蘋果公司醫療聲明的照片,要求員工向公司公開他們的醫療信息,作為批准病假和遠程工作的前提條件。其他帖子指責蘋果的人力資源部門關閉了有關薪酬透明度的調查。

(0)
上一篇 2021-08-27 04:33
下一篇 2021-08-27 0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