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寶能汽車全國大規模關店 裁員比例仍在擴大

深陷自進危機的寶能汽車再度成為人們熱議的焦點。日前,據連線出行報道,寶能從7月份開始縮減線下門店縮,一些城市只留一家門店,有些城市一家門店都不留。與此同時,寶能還在為旗下觀致汽車引入新的投資方,接洽的投資方包括江蘇某國資委和廣汽集團。

一邊縮減各省市線下門店的投入,另一邊為觀致汽車引入新的投資方,這背後凸顯着寶能汽車缺錢的困境。

早在今年初,寶能汽車就被曝出裁員、拖薪和斷繳社保。而上月底,寶能汽車再度被曝出裁員,並且裁員規模從之前的35-40%提高到了70%左右。

並且,網傳消息稱自今年6月,寶能汽車內部開始拖欠薪資,截至目前寶能汽車員工只拿到了6月份工資的20%,7月份工資仍被拖欠。並且還有部分供應商無法拿到應被兌付的款項。

不僅如此,寶能汽車直營店為2S、3S和4S店的運營模式,網傳現在2S和3S規格的店基本都關了,4S店每個地級市只留一家。

資料顯示,寶能集團入局汽車行業始於2017年3月,不僅收購多家汽車零部件公司,還在在2018年年初購入觀致汽車51%的股權,成為觀致汽車控股股東。

然而,寶能汽車接手觀致汽車后表現並不如意,據公開數據顯示,今年7月份,觀致汽車的總體銷量為800餘輛,銷量同比暴跌78%。

截至2020年底,寶能汽車總資產為295.78億元,總負債約為262.76億元,凈資產僅為33.02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據第一財經消息,8月20日,針對寶能集團出現的一些資金鏈緊張的問題寶能集團董事長姚振華回復稱:會堅決兌付每一分錢。

他還表示:疫情反覆、經濟波動,對不少企業的發展造成衝擊,寶能也遇到了階段性困難,但屬於發展中的困難,而且總量不大,在可控範圍內。下一步,將採取強有力的關鍵舉措持續回籠資金,開源節流,降本增效。

網傳寶能汽車全國大規模關店 裁員比例仍在擴大

(0)
上一篇 2021-08-26 20:33
下一篇 2021-08-26 2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