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創企推出電動四輪貨運拖車Trailerduck 減輕自行車送貨的負擔

據外媒New Atlas報道,貨運自行車可能確實是城市配送的一種清潔、環保的選擇,但它們只能裝載中等大小的貨物。Trailerduck可以讓自行車運載更多的貨物,它的動力和轉向與牽引它的自行車相匹配--後續系統可能根本不需要自行車。

RRZ3FZD~3@HJ@)U%$CT56AQ.png

Trailerduck由德國初創公司DroidDrive製造,是一種電動四輪貨運拖車,通過系統特定的拉杆與自行車連接。該拉杆包含的傳感器可以檢測自行車的速度,以及它的轉向方向。拖車通過相應的加速、制動和轉彎做出反應。

因此,儘管騎自行車的人在引導Trailerduck,但他們不需要在身後實際拉動它的重量。這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為該拖車可以處理高達300千克(661磅)的有效載荷。不過,它只有1米寬(3.3英尺),所以它可以在主幹道和自行車道上行駛。

下載 (1).jpg

Trailerduck基本上相當於人們看到的一些面向消費者的電動自行車拖車,如Biomega Ein等。

DroidDrive目前正在接受Trailerduck的預購,第一批設備預計將在明年第四季度開始發貨。它們還可以出租,每月租金為499歐元(約合人民幣3804元)。

下載.jpg

不過,有趣的事情還不止於此,該公司還在開發它所謂的Ducktrain系統。這包括一排多達五輛Duck電動貨運車(與Trailerduck相當相似),它們使用LiDAR技術無線跟蹤並跟隨一輛由人類驅動的主導車輛,如貨運自行車。這意味着,儘管主導車輛和Duck組成了一列“火車”,但它們之間沒有任何物理聯繫。

更重要的是,DroidDrive希望在大約三年內,Duck將能夠至少自主地在部分送貨路線行駛,而不需要前面的引導車輛。據該公司稱,Duck在物理上已經準備好執行這一功能,只需要進行軟件更新。

下載 (2).jpg

(0)
上一篇 2021-08-26 09:34
下一篇 2021-08-26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