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第一艘無人駕駛零排放集裝箱船將在挪威進行首航

據外媒CNET報道,Yara Birkeland可能是貨船的未來。這艘集裝箱船以電池為動力運行,產生零排放,並且沒有配備船員。這艘大船自主航行,船員在數英裡外監視其動向。據CNN周三首次報道,現在經過四年的研發, Birkeland已經準備好進行首航。Yara公司稱,這是世界上第一艘無人駕駛零排放集裝箱船。

ZY1[1PKAL)Q](0I[`(_3BOL.png

據負責該船開發的挪威公司Yara稱,其目標是從Herøya鎮出發,在Brevik停靠。它不會馬上進行任何重大的遠洋航行,但如果一切順利的話,它將表明這艘船有能力完成與今天燃燒化石燃料的貨船類似的事情。Birkeland將使用7 MWh的電池,這使船隻的最高速度為13節(或15英里/小時)。它可以在這個過程中攜帶103個集裝箱。

雖然這艘船在航行時不需要人類的幫助,但它仍然需要人類來裝載和卸載其貨物。Yara公司希望通過未來對自主起重機和其他機器的投資來改變這一狀況,使人類也不參與這一過程。沒有人類的勞動,這種運輸方式變得更有成本效益。

雖然Yara所取得的進展令人印象深刻,但自主技術仍處於起步階段。像自動駕駛汽車一樣,自動駕駛船隻也需要駕馭各種挑戰,如障礙物、交通和更多。

(0)
上一篇 2021-08-26 09:33
下一篇 2021-08-26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