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在不斷增長的PC市場中繼續保持第二位

基於M1的Mac銷售抵消了iPad出貨量的下降,蘋果公司在PC市場上保持着第二的位置。正在進行的COVID-19大流行病所帶來的複雜情況導致了PC市場的持續增長。然而,儘管有這種增長,但由於競爭對手加大了努力,讓蘋果正在失去優勢。

44004-85563-4A13BCA3-24E1-41AD-A74B-70E35611E9CC-xl.jpg

根據Canalys的研究,蘋果是唯一一個在2021年第二季度出現負增長的主要PC供應商。這歸因於iPad需求的下降。

當只計算筆記本出貨量時,蘋果公司在該領域有24%的同比增長。這可能是由於M1 MacBook Air和13英寸MacBook Pro的成功。

“現在很清楚,與大流行病有關的用例將延伸到未來,”Canalys的研究分析師布萊恩·林奇說。”這表明未來同樣會有重要的機會–這對PC廠商及其渠道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來說是個好消息。”

三星和聯想出現了大幅增長,數據分別為51%和25%。這些公司現在已經能夠克服芯片短缺的問題,並彌補了之前割讓給蘋果的份額。

平板電腦市場保持相對平穩,整體只下降了1%。蘋果繼續佔據45%的市場份額,大幅領先於第二名亞馬遜的22%。

Canalys預計,回歸線下面授教育不會影響市場需求,因為學生仍然需要接觸電腦。如果有的話,這使得2023年的產品升級周期持續強勁。預計蘋果公司在秋季發布會後,可能重新轉向市場增長。預計該公司將更新10.2英寸iPad,併發布14/16英寸MacBook Pro。

(0)
上一篇 2021-08-26 01:21
下一篇 2021-08-26 0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