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擴大疫情緊急狀態範圍 覆蓋全國逾70%人口

隨着德爾塔病毒變種導致新增病例創紀錄、給醫療系統帶來巨大壓力,日本首相菅義偉將疫情緊急狀態擴大到另外八個地區,總共覆蓋超過70%的日本人口。菅義偉周三表示,包括北海道、愛知縣在內的八個地區將從周五開始處於緊急狀態,直到9月12日。等到這份命令生效,日本將有21個地區處於疫情緊急狀態,包括東京和大阪,占日本經濟的79%。

日本擴大疫情緊急狀態範圍 覆蓋全國逾70%人口

“在大多數地區,我們看到新病例空前激增,”菅義偉在新聞發布會上說。“高傳染性的德爾塔變種正在蔓延,變得更難控制。”

目前日本正在舉辦殘奧會,且菅義偉所在的自民黨預計下個月選舉領導人。公眾對菅義偉的支持率已降至紀錄低點,如果疫情管理出現重大失策導致自民黨的支持率受損、公眾情緒進一步惡化,那他有可能成為又一位短命首相——而日本必須在11月底之前舉行大選。

長期而言,缺乏法律約束力的緊急狀態對改變人們的行為越來越沒有效果。儘管有罰款威脅,但許多酒吧和餐館都無視提前關門和停止供應酒水的指示。

菅義偉表示,在日本的法律制度下很難實施防疫封鎖。他還表示,本周將決定動用1.4萬億日元(127億美元)的儲備金用於疫苗、藥品和補貼等項目。

(0)
上一篇 2021-08-25 23:21
下一篇 2021-08-26 0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