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1日起 全國218個城市二手車可以異地交易登記

為擴大二手車的流通,商務部會同公安部、稅務總局聯合出台《關於推進二手車交易登記跨省通辦 便利二手車異地交易的通知》,從9月1日開始,全國218個城市推行二手車異地交易登記。

在廣州大道南這個二手車交易市場的機動車登記服務站,記者了解到,現在二手車從廣州遷到外地,或者從外地遷回廣州,都需要在原登記地提檔,然後在登記地、轉入地經過兩次登記查驗后,才可以完成交易,比較麻煩。

實施二手車異地登記交易后,消費者只需在車輛轉入地直接辦理交易登記手續,無需再兩地往返,同時實現檔案電子化網上轉遞。這樣,無疑打通了買賣的“綠色通道”,有助二手車在全國更多地方流通起來。

據了解,隨着二手車交易的便民措施越來越多,再疊加其他因素,今年1—7月,全國二手車的交易量同比增加了46%。業內人士介紹,9月和10月是二手車銷售的傳統旺季,這種良好的銷售勢頭有望繼續延續下去。

自9月1日起 全國218個城市二手車可以異地交易登記

(0)
上一篇 2021-08-25 19:20
下一篇 2021-08-25 1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