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93重新上線卸載標籤功能 改善內存、CPU佔用

在檢測到 Windows 系統在低剩餘內存狀態下運行,最新的 Firefox 93 就會卸載標籤(Unloading Tabs)。Mozilla 認為該功能可以減少 Firefox 的內存佔用和內存不足的崩潰。用戶需要點擊卸載的標籤來重新加載。

ex4n0dvj.jpg

事實上類似的功能已經在 Edge 和 Chrome 瀏覽器中上線,Edge 瀏覽器中叫做睡眠標籤(Sleeping Tabs),Chrome 中叫做丟棄標籤(Discarding Tabs),目的都是改善內存、CPU、續航和性能。

受 Chrome 的啟發,Mozilla 早在兩年前發布的 Firefox 67 中就部署了卸載標籤功能,不過當時 Firefox 團隊無法弄清用戶機器上的低內存狀況,因此禁用了該功能。

在最新的 Firefox 93 Nightly 版本中,Mozilla 將這項功能重新引入,並在後續會登陸 Linux 和 Mac 平台。該公司正計劃為 Firefox 瀏覽器的卸載標籤創建一個頁面,類似於 chrome://discards。

即使你有一個安裝了較高內存的高端系統,你的系統在運行多個應用程序時也可能消耗更多的資源。在這種情況下,Firefox瀏覽器會卸載標籤並釋放資源,從而減少內存,使系統的反應速度和穩定性得到提高。

(0)
上一篇 2021-08-25 15:23
下一篇 2021-08-25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