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不影響當地交通 SpaceX將在星艦基地挖隧道

8月25日消息,SpaceX為了保障博卡奇卡設施各類星際飛船發射活動的順利進行,正與當地卡梅倫縣談判計劃在當地挖掘一條隧道,這不僅能縮短公司員工的通勤時間,還能在設施附近高速公路關閉期間不影響當地居民的通行。

SpaceX的火箭組裝以及發射設施就在博卡奇卡高速公路沿線。近年來,隨着SpaceX在德克薩斯州南部測試或發射星際飛船原型的活動越來越頻繁,申請關閉博卡奇卡高速公路的次數也越來越多。

為不影響當地交通 SpaceX將在星艦基地挖隧道

圖示:博卡奇卡高速公路

德克薩斯州南部的居民主要通過這條高速公路從布朗斯維爾和附近城鎮前往德克薩斯州最南端的博卡奇卡海灘。當高速公路被關閉時,任何人都不能進入或留在海灘。

這種情況已經成為令SpaceX頭疼的問題。公司常常要關閉道路,將火箭或各種設備沿公路運輸,並進行測試和發射。這也讓附近居民和那些喜歡前往海灘的人感到不快。

現在,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有了一個潛在的解決方案。據報道,馬斯克麾下隧道挖掘公司Boring高管在7月份與卡梅倫縣官員會面,討論從南帕德雷島南端到博卡奇卡海灘北端挖一條隧道,為博卡奇卡高速公路建設一條備選通道。

挖掘隧道有幾個目的。隧道建成后,除了火箭發射和高壓測試期間,公眾隨時都可以進入海灘。此外,這條隧道還可以大大縮短住在南帕德雷島、伊莎貝爾港等地SpaceX員工的通勤時間,目前Space X員工從這些地方前往公司的星艦基地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從南帕德雷島到博卡奇卡海灘北端的直線距離不到1公里,但要穿過一條航運通道,所以隧道必須挖得相當深。Boring公司此前曾在拉斯維加斯挖過一條隧道,全長不到3公里,耗資5200萬美元。據報道,卡梅倫縣不願意為南德克薩斯州的這個項目買單。

博卡奇卡隧道目前仍是一個概念,目前還不清楚SpaceX和卡梅倫縣之間的談判進展如何。在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完成對Space X的環境影響評價之前,該項目可能會暫停。如果該公司獲得FAA批准,可以從星艦基地向軌道發射星際飛船,SpaceX可能會全力以赴開發星艦基地發射場。

SpaceX的開發活動可能會包括建設隧道,因為此舉能夠讓公司因為發射活動經常、甚至完全關閉博卡奇卡高速公路。

(0)
上一篇 2021-08-25 10:20
下一篇 2021-08-25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