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要求流行的Groovy Discord音樂機器人在七天內下線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Google旗下的YouTube正在開始打擊Discord音樂機器人。這家搜索巨頭已經向流行的Groovy Bot的所有者發出了停終信函,該機器人可以讓Discord用戶播放YouTube視頻中的音樂,並安裝在1600多萬台Discord服務器上。Google希望該服務在七天內下線,而Groovy正在遵守規定,於8月30日關閉其機器人。

Google向The Verge證實,它在這種情況下採取了行動。YouTube發言人寫道:“我們通知了Groovy違反我們的服務條款,包括修改服務並將其用於商業目的,”他補充說,其API是為遵守其服務條款的開發者準備的。

“在過去的五年裡,Groovy一直是我生活中的一個巨大部分。”Groovy Bot的所有者Nik Ammerlaan在宣布關閉的消息中說:“它的開始是因為我朋友的機器人很糟糕,我想我可以開發一個更好的機器人。Groovy Bot從YouTube上獲取音樂,並允許Discord用戶在安裝了該機器人的服務器上播放和分享音樂。”

PYF8$`R03L7RK5TZHU4FM%V.png

Groovy Bot允許在Discord上進行“社交聆聽派對”,主要使用YouTube視頻的音頻。在過去五年中,它已經變得非常流行,一些估計表明它有超過2.5億的用戶。它現在已經引起了Google和YouTube的注意。

“我不確定他們為什麼現在決定發送停終信函,”Ammerlaan在接受The Verge採訪時說。“說實話,他們可能只是不知道這件事。” Ammerlaan承認,在過去五年中,Groovy Bot一直是他肩上的一個”巨大的負擔”,而Google的行動一直是他看到的。”Ammerlaan說:“只是看它何時會發生而已。”

Ammerlaan承認,雖然Groovy Bot支持Spotify、YouTube、Soundcloud和其他服務,但“Groovy上播放的曲目有98%來自YouTube”。Google迫使Groovy Bot下線的舉動可能意味着我們現在將看到針對其他Discord機器人所有者的類似行動。

最受歡迎的Discord音樂機器人Rythm仍在堅守。“我們目前不打算關閉,”Rythm機器人的共同擁有者Jet在給其用戶社區的信息中寫道。Rythm被安裝在近2000萬台Discord服務器上,並說它因此擁有超過5.6億用戶。Rythm的一個所有者沒有回應關於Google是否已經發出停止令的請求。

在Groovy Bot關閉的幾周前,幾個YouTube視頻下載網站隨機消失了。這個機器人的刪除也給Discord的機器人產品留下了一個巨大的漏洞。Discord發言人在給The Verge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認真對待他人的權利,要求為Discord創建機器人的開發者也這樣做。如果在 Discord 上運行的機器人侵犯了其他人的權利,該第三方或 Discord 可能會採取行動。”

(0)
上一篇 2021-08-25 09:06
下一篇 2021-08-25 09: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