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高管稱西方數字支付落後中國,公司考慮支持NFT

北京時間8月25日上午消息,Facebook考慮開發與NFT (非同質代幣) 有關的產品或者功能。Facebook高管大衛·馬庫斯(David Marcus)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絕對會探索各種方式,看看如何進入這一領域,因為我們的站位很好。”

Facebook高管稱西方數字支付落後中國,公司考慮支持NFT

在Facebook內部有一個團隊名叫Facebook Financial,數字錢包Novi就是它開發的,這個團隊的領導正是馬庫斯。馬庫斯稱錢包可以用來存放NFT,他說:“當你擁有Novi一樣的數字錢包,就會想想如何幫助消費者使用NFT。我們絕對會考慮這種方案的。”到底Facebook準備開發怎樣的NFT產品呢?他沒有明確解釋。

馬庫斯聲稱Facebook數字錢包已經準備就緒,但公司一直在等待,希望它與Diem一起推出。Diem就是Facebook開發的數字貨幣,之前叫Libra。Diem是一種由美元支撐的穩定貨幣,但不知道何時才能推出。對於Diem美國立法者監管者都不太滿意,現在Facebook只是Diem項目的合作夥伴,Diem是獨立運營的。

按照馬庫斯的說法,Facebook萬不得已可能會推出沒有Diem的Novi錢包,但它相信只有二者結合才能改變人們的支付方式。Facebook希望用戶能用Facebook錢包轉移Diem,這樣做能降低費用,縮短跨境支付時間。

馬庫斯認為,因為支付技術不夠創新,西方國家(包括美國)已經跟不上中國的速度,中國數字支付現在已經佔據主導位置。馬庫克坦言:“我們正在以驚人的速度落後。”

(0)
上一篇 2021-08-25 08:21
下一篇 2021-08-25 08: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