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Google希望白宮對韓國的應用商店立法發起挑戰

據外媒報道,蘋果和Google在各自的應用商店因韓國法案而陷入危機的情況下向美國政府尋求幫助,這對拜登政府來說是一種微妙的平衡。在開發商的強烈抗議下,韓國出台了一項法案以此來試圖迫使應用商店運營商接受應用內購買的替代支付方式。

43954-85477-210823-AppleGarosugil-xl.jpg

這項立法預計將在本周進行投票,另外它還將禁止應用商店所有者強迫開發者獨佔平台。

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那麼它將成為全球第一個此類法案。不過據《紐約時報》報道,蘋果和Google幾個月來一直在挑戰這項提案,並直接呼籲美國立法者和官員阻止該法案的通過。報道稱,美國一個名為信息技術產業理事會(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dustry Council,以下簡稱ITIC)的貿易組織將矛頭指向兩家公司的國內市場,稱這項立法可能違反一項聯合貿易協議。據悉,該組織將蘋果和Google列為資助成員。

據《紐約時報》報道,該組織曾在去年10月份敦促美國貿易代表在一份強調對外貿易“壁壘”的年度報告中指出對韓國法案的擔憂。ITIC認為,如果應用商店的裁決得到實施,那麼這可能會違反2007年一項有關企業歧視的協議。

貿易代表的報告提到了科技行業的擔憂,其稱韓國法律允許用戶使用外部支付服務的要求似乎是在專門針對美國供應商,並將威脅到標準的美國商業模式。

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代表Adam Hodge表,美國官員在這個問題上還沒有採取堅定立場。爭論的焦點是美國議員對科技行業的擔憂,其中許多人跟韓國方面的觀點一致。

Hodge在給《紐約時報》的一份聲明中指出:“在韓國考慮立法之際,我們正在跟一系列利益相關方接觸、收集事實以認識到有必要區分對美國公司的歧視和促進競爭。”

在貿易代表的報告之後,亞洲互聯網聯盟(Asia Internet Coalition)的常務董事在7月份給韓國貿易部長的一份聲明中提出了上述調查結果。據悉,亞洲互聯網聯盟是蘋果和Google支持的另一個組織。當時,這位董事表示,這項法律“可能會引發美國和韓國之間的緊張貿易關係”。

對於拜登來說,這個要求很難平衡,其需要在為外國針對美國公司的反壟斷指控辯護和對國內同樣不滿的調查之間保持平衡。

(0)
上一篇 2021-08-24 15:38
下一篇 2021-08-24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