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硬件攝影師分享索尼PS5 SoC芯片的奇妙影像

以拍攝各種奇特硬件圖像而被大家所熟知的攝影師 Fritzchens Fritz,剛剛分享了以索尼 PlayStation 5 遊戲主機內置 SoC 芯片為主題的一組新圖片。據悉,索尼找 AMD 定製設計了 PS5 的 SoC 。代號為“Oberon”的該芯片,包括了 8 個 Zen 2 CPU 核心、以及 36 個計算單元(CU)的 RDNA GPU 核心。

0.jpg

(來自:Fritzchens Fritz)

有關 Oberon 芯片的更多規格細節,可查看 TechPowerUp 的專題頁面(傳送門)。

1.jpg

此外據 Tom’s Hardware 所述,早前曝光的一批 AMD 4700S 台式機套件也用了同款芯片,但禁用了有瑕疵的核顯單元。

2.jpg

對 Oberon 內部結構感興趣的朋友,可跟隨 Fritzchens Fritz 的鏡頭,看到位於中間的 GPU 核心、以及位於兩側的 Zen 2 CPU 核心。

3.jpg

Tom’s Hardware 甚至指出了 AMD 的 Infinity Fabric 總線,以及位於 SoC 邊緣的 GDDR6X 內存控制器。

4.jpg

對更多硬件微距攝影作品感興趣的朋友,也可移步至 Fritzchens Fritz 的 Flickr 相冊主頁。

5.jpg

(0)
上一篇 2021-08-24 15:36
下一篇 2021-08-24 15: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