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計劃年內為S級配備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

當前,全球所有車企,包括特斯拉在內,都沒有推出能夠完全自動駕駛的車輛。不過,適用於高速工況的“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有不少車企掌握了該技術,而奔馳也將開始裝車使用。8月24日消息,據報道,奔馳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首次讓“解放駕駛員雙眼”的自動駕駛技術出現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此舉將領先於汽車行業內的一眾競爭對手——包括特斯拉。

據介紹,奔馳旨在為其S系列旗艦級轎車配備一個專用於高速公路的自動駕駛系統。

某些情況下,該系統可以承擔駕駛車輛的全部責任,使駕駛員無需將注意力集中在遵守交規行駛上。

奔馳S級汽車配備的系統,主要是針對高速公路上的車輛因為擁堵而走走停停的情況設計的。

當交通擁堵讓汽車不得不龜速行駛時,人們就會覺得十分不耐煩。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司機能夠激活該功能。

根據德國法律,司機可以把注意力從路面上移開,比如上網、寫電子郵件或閱讀新聞來打發時間。

如果路況發生變化,超過車輛的指定操作參數(比如車速超過一定數值),它將提醒駕駛員儘快集中注意力恢復對車輛的控制。

戴姆勒CEO康林松表示,“我們正與政府部門合作,以安全地引入這項技術,初始速度最高可達每小時60公里。”

他也進一步解釋道,這為客戶提供了一個絕對的便利,因為他們能夠放鬆,坐下來享受旅程,而不是忍受交通擁堵時汽車的緩慢移動。

奔馳計劃年內為S級配備高速公路自動駕駛系統

(0)
上一篇 2021-08-24 14:37
下一篇 2021-08-24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