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SEC對中國公司在美IPO信息披露提出新要求

據路透社和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開始向尋求在紐約上市的中國公司發布新的披露要求,以提高投資者對所涉風險的認識。據報道,一些中國公司現在已經開始收到SEC的詳細指示,要求更多地披露他們在首次公開募股中使用VIE的情況、對投資者的影響以及中國當局所謂干預公司運營的風險。

美媒:SEC對中國公司在美IPO信息披露提出新要求

路透社看到的信件內容顯示,SEC要求赴美上市公司“描述這種類型的公司結構將如何影響投資者及其投資價值,包括合同安排如何、為何不如直接所有權有效,以及公司執行安排上述合同條款可能會產生的成本。

鑒於許多中企VIE都在開曼群島等避稅天堂註冊成立。SEC要求中國公司披露“投資者可能永遠不會直接持有中國運營公司的股權”。信中說:“在描述VIE的活動或功能時,不要使用諸如‘我們’或‘我們的’之類的表述。”

此外,SEC還要求披露有關所謂中國監管機構干預公司數據安全政策的風險。

路透社認為,SEC的舉動代表了美國監管機構對中國企業的最新一輪打擊。SEC還面臨著最終確定不符合美國審計要求的中國公司退市規則的壓力。

7月30日,路透社曾報道稱,“SEC已停止處理中國企業在美國的IPO和其他證券銷售的註冊”。

在當時,SEC並沒有作出正面回應。不過在此報道發布幾小時后,SEC主席加里·詹斯勒就發布了《關於與中國近期發展相關的投資者保護聲明》稱,鑒於中國最近的事態發展與中國VIE結構的整體風險,要求SEC工作人員對那些與中國實體運營公司相關的(離岸空殼企業)境外發行人,在通過VIE赴美上市之前,提出額外的信息披露要求。

當地時間8月16日,加里·詹斯勒就投資中國公司的風險發出了迄今為止最直接的警告。

加里·詹斯勒在視頻中表示,他已要求SEC工作人員“暫時暫停”中國公司用來在美國上市的殼公司的IPO,並希望投資者了解更多關於公司結構的信息。

他還重申了一項要求,即必須允許美國官員檢查中國公司的財務審計。

(0)
上一篇 2021-08-24 11:38
下一篇 2021-08-24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