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萬台礦機糾紛達成和解 華鐵應急稱無責

億邦國際與華鐵應急(603300)的商業訴訟取得新進展,當事各方自願和解達成協議。華鐵應急方面已於8月23日收到杭州中院下發的《民事調解書》。根據當事各方達成的協議,各方確認所涉8萬台服務器(比特幣礦機)已交付完成,其中2.4萬台服務器對應的貨款已結清,剩餘5.6萬台服務器對應的貨款2.72億元,由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支付給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

75E65D6D8FB579E8575D6C4A865B5B6138B10F50_size2204_w3648_h2736.jpeg

此次案件源頭還需追溯到3年多前,2018年5月,華鐵應急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機械設備有限公司(原新疆華鐵恆安建築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與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簽訂8萬台礦機產品銷售合同,總價4.03億元。

在上述8萬台礦機交付過程中,其中2.4萬台由新疆華鐵簽收,並於2018年7月完成1.21億元貨款的支付。但是,另外5.6萬台礦機,億邦國際雖已完成貨物交付,但簽收方面卻出現了問題。億邦國際認為是新疆華鐵應承擔5.6萬台礦機,而華鐵應急認為5.6萬台礦機是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簽收。

實際上,作為礦機生產商的億邦國際,誰簽收並不重要,只要5.6萬台礦機(2.72億元貨款)的貨款到賬。但是,由於貨款遲遲未到賬,億邦國際將華鐵應急、新疆華鐵以及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推上被告,並申請財產保全,凍結了華鐵應急多個銀行賬戶及一家子公司股權。今年6月,杭州中院對該案進行了開庭審理。

隨後就是鬧得沸沸揚揚的“礦機門”。8月8日,億邦國際董事長鬍東實名舉報華鐵應急涉嫌嚴重財務造假、嚴重信息披露違規以及實際控制人胡丹鋒及其配偶潘倩涉嫌巨額職務侵佔掏空上市公司資產等違規問題。華鐵應急也火速召開媒體說明會併發公告,否認億邦國際所指的三宗罪。

其實,此次案件的和解應該在市場的預料之中,8月15日,億邦國際曾計劃就此事召開第二次媒體說明會,但臨近卻又突然取消,原因是“政府有意協調雙方協商解決”。

杭州中院的調解書,不僅明確了誰是5.6萬台礦機的簽收方,還給出了付款的時間點。根據各方達成的協議,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已於2021年8月20日向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支付2000萬元,分別於2021年9月15日前支付1000萬元,於2021年12月31日前支付7600萬元,於2022年5月30日前支付1.36億元,於2022年7月31日前付清餘款3000萬元。

調解書還指出,如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有任何一期未按期足額支付上述第一項應付款項,則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有權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所有未付款項,以及以前述未付款項為基數、按每日萬分之五的標準計算至實際清償之日止的違約金,且杭州咖巴伊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該公司實際控制人為陳寶清)對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的前述所負債務承擔連帶清償責任。

另外,調解書顯示,各方就該案無其他爭議,浙江琪瑞機械設備有限公司、浙江紐博實業有限公司就服務器出售事宜承諾後續不再向浙江億邦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主張任何權利。

華鐵應急稱,本次訴訟以調解方式結案,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不影響公司本期利潤或期后利潤。公司實際控制人胡丹鋒、原子公司浙江琪瑞機械設備有限公司不承擔任何責任。

(0)
上一篇 2021-08-24 07:36
下一篇 2021-08-24 07: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