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旗下“星鏈”項目已向客戶發運10萬台終端

特斯拉及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的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周一稱,他旗下旨在通過衛星網絡提供全球寬帶連接服務的“星鏈”(Starlink)項目已經向客戶發運了10萬台終端。對於這項資本密集型服務來說,這種發展速度令人瞠目結舌。

“星鏈”服務從2019年11月開始發射衛星,並在大約1年後向特定客戶開放了每月99美元的測試計劃。自那以來,SpaceX迄今已經發射了1700多顆衛星,而除了現已發運的10萬個終端以外,該公司還收到了50多萬份服務訂單。

馬斯克旗下“星鏈”項目已向客戶發運10萬台終端

從某種程度上來說,SpaceX能夠如此迅速地發展“星鏈”服務不足為奇,因為該公司通過自己的“獵鷹9號”(Falcon 9)火箭發射衛星。這種垂直整合是這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一項關鍵戰略,該公司目前是業內全球估值最高的一家公司。

“星鏈”項目測試服務的許多用戶都生活在偏遠或農村地區,這些地區的傳統寬帶接入服務非常有限,甚至是根本沒有。用戶需為這項服務支付499美元的預付費用,其中包括一套入門套件:一個用戶終端(SpaceX將其稱為“Dishy McFlatface”)、WiFi路由器、電源、電纜和一個安裝三腳架。

儘管“星鏈”項目的快速增長反映出了一種激進的戰略,但對SpaceX來說,這個項目才只是剛剛開始而已。該公司最終的目標是將大約3萬顆“星鏈”衛星送入軌道,並將其用戶群擴大到數百萬人。在8月18日提交給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下一代“星鏈”系統申請中,SpaceX為其衛星網絡提出了兩種不同的配置,其中一種將使用該公司的下一代Starship重型火箭,這種網絡最多可容納29988顆衛星。另外,SpaceX還提出了使用“獵鷹9號”火箭的替代配置,但Starship具備有效載荷能力巨大的明顯優勢。

該公司在修改後的申請中表示:“SpaceX已經找到方法來利用其新的運載火箭Starship的先進能力,這種運載火箭提高了快速、高效地將質量更大的衛星送入軌道的能力,再結合上一階段的重複使用能力,將可更頻繁地進行發射。”

(0)
上一篇 2021-08-24 07:36
下一篇 2021-08-24 07:36

相关推荐